新浪财经 产经

商务部:望墨政府依法公正公平客观对待中企竞标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石岩)针对近期中国企业再度竞标墨西哥高铁项目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9日在此间表示,希望墨政府依法公正、公平、客观地对待。

沈丹阳是在当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去年,中墨企业联合体按照墨方招标程序,成功中标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市高铁项目,但这一结果被墨西哥政府予以撤销。

“中方企业在参与该项目招标过程中,始终遵守墨西哥政府公开招标程序和要求,投标内容也符合其标书规定,这一结果完全是公正合法的。”沈丹阳说,“我们对墨政府撤销招标的结果感到遗憾”。

沈丹阳表示,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性价比高,运营经验丰富,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2014年京沪高铁运营最新数据就很有说服力。他指出,中墨两国就此开展合作是互利双赢的。

沈丹阳指出,近期,中国企业再次参与此项目竞标。中国政府一向鼓励中国企业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参与境外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方希望墨政府此次遵照国际惯例,依法公正、公平、客观地对待中国企业的竞标,为竞标企业创造平等竞争的环境,推动相关合作早日取得实质性成果。

“中国政府相信中国企业无论在资金还是技术上,都具备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和能力。”沈丹阳说。(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