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加多宝炮轰广东高院判决不公 全球征集律师打二审

新浪财经

关注

【推荐阅读】

红罐之争升级:加多宝王老吉暗战渠道

新浪财经讯 12月22日消息,上周五,广药集团与加多宝红罐之争一审在广东省高院判决,加多宝败诉。今日,加多宝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控诉广东省高院判决不公,并指责广药集团内部提前三天得知判决结果,毫无公理可言。

为了更有把握赢得二审,加多宝还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律师。

加多宝称广药提前知晓判决结果毫无公理

12月19日,持续两年半时间的加多宝与广药红罐包装装潢案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加多宝输掉和王老吉的红罐装潢诉讼案,赔偿对方超过1.5亿元,并停止使用、销毁所有涉嫌侵犯王老吉红罐装潢产品,停止刊登涉嫌侵权广告。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对此表示很愤怒:“对于广东高院这一罔顾事实的判决,加多宝感到震惊,感到愤怒,我们蒙受了愤世奇冤。一审判决,公理何在?正义何存?”

他还表示,广药内部提前3天就开始转发有关红罐装潢官司的判决信息,这有违人民法院审判纪律的有关规定。

“广药内部提前三天就知道了一审判决结果,已经在讲广药赢了。中国在判决之前是高度机密的,双方是不可能知道结果的。广药集团凭什么提前知道判决结果?这中间是否存在不公正不公平的情况呢?”庞振国质问道。

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也透露,早在判决前,广药集团的人就发布消息给加多宝的业务员,还劝加多宝的经销商放弃加多宝,扰乱市场秩序。

加多宝称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律师

一审败诉,二审是否会延续原判?如果二审仍然维持原判,加多宝是否做好了预案措施?对此,加多宝方面表示很乐观。加多宝代理律师姚欢庆表示,相信二审这个判决结果一定会有变化,因为目前法院的事实认定有严重错误。

庞振国补充道,加多宝会用精力和资本去应对,目前这个官司对公司的市场,对产品的推广没有一点影响。

发布会上,冯志敏还宣读了一份加多宝的声明,称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司法领域的一大奇观,这份一审判决邪恶、放荡、滑稽,主事者罔顾事实,颠倒是非,蔑视社会良知,助纣为虐。

发布会上,冯志敏还宣读了一份加多宝的声明,称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司法领域的一大奇观,主事者罔顾事实,颠倒是非。

有意思的是,在一审判决结果出炉后,加多宝新发布的口号充满了自嘲意味:加多宝“做凉茶世界第一,打官司倒数第一”。(新浪财经 徐雯 发自北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