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社科院原副院长忆高考:谁敢请假备考? 考不上怎么办?

新浪财经

关注
李扬:洗干净手上水泥去考场,不敢请假

新浪财经讯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扬在做客《亲历改革》回忆高考时感慨,那时候谁敢请假(备考)?“一个工作其实不好找的”,另外,“如果考上了还不错,就走了,大家就原谅你。考不上,那话就多了”,“基本上都是靠下班之后,自己再熬夜呗。差不多那个时候的考生都有这样的经历”。

 李扬还说,那时候的高考没有现在如此大的阵势,“从工地上下来之后,把手上的水泥统统洗干净就去考场,基本上是这样子,不可同日而语”。“但是怀着的那颗心可能是比现在要纯洁一些,而且充满了希望,希望自己一下子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

《亲历改革》第五期对话李扬,9月28日上线,敬请期待

《亲历改革》第四期 曹远征:中国银行业的“破产”自救之路

《亲历改革》第三期 白重恩忆94年税改:一次建章立制的改革

《亲历改革》第二期  杨伟民直面改革难题:为何难推进难落实?

《亲历改革》第一期 吴敬琏回忆按劳分配之争:在当时是惊天动地的事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