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王石游学以色列 发文称:未来机器人会取代我们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独家视频 | 探寻文明源头之以色列

来源:王石

回归未来—探索文明源头之以色列

小提示:视频时长3分06秒,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流量土豪可忽略~

时常有人说,我们处在一个容易焦虑的时代,环境变化快,需要所有人去学习和适应。

我想,当代人的焦虑,是因为时代变化越来越快,出现了一些大家觉得很迷惑的东西。但变化再快,有一个根本不能迷失,那就是人性。有人说机器人、AI会不会取代我们?会的。

生命的历史进程中,一个物种的兴起到灭亡约700万年,人类发展了300万年,且发展速度极快,那么未来有一天机器人取代人类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我在牛津大学圣马丁学院选择的课题之一,就是从哲学角度看待人类和机器人的关系。

这种对技术和科技改变的焦虑,其实没有太大必要。那些“很火”的东西,大多数有泡沫。

我们拥抱世界,面对未来的时候其实更多的是要找回自己。很多答案都铭刻在我们的遗传密码与文化基因中。

在某种意义上,生命最初本无意义,是具有主动意识的人类,去给予自己意义,并在生命的每一刻,反复将其明确。

以色列和中国在很多地方有着天然相似性和互补性,同样悠久的历史,同样丰富的文化,同样智慧的人民。

探寻文明的源头,就是为了看清自己的文化。思考我们人类为什么走到今天,为什么能在今天这样的情况下,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还能这样的面对未来。无论自己,还是企业,都会带着更大的一个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