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福布斯发布100名人榜单:收入最高的文娱名人都在这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福布斯发布100名人榜单:收入最高的文娱名人都在这了

来源:福布斯中国 福布斯

巨石强森:过去一年,道恩·强森入账1.24亿美元,排在今年100名人榜第5位。Michael Prince

现在,当个名人正是时候。我们的名人收入榜荟萃了全世界100位名人,他们过去12个月的税前收入共计63亿美元,比之前一年上升22%。其中,有11位超级巨星跨过了1亿美元大关,是过去两年总数的两倍多。

福布斯100名人榜计算世界名人的收入,今年是第20期。今年,弗洛伊德·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凭借2.85亿美元的税前收入雄踞榜首。他的收入几乎完全来自2017年8月和康纳·麦格雷戈(Conor McGregor,他也登上了名人榜)的对战。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排名第2位,收入为2.39亿美元,多数来自出售龙舌兰酒公司Casamigos。Casamigos公司由克鲁尼与同伴共同创办,已被酒业巨头Diageo收购。这笔收入为克鲁尼职业生涯中最高的一笔,也令他成为年收入最高的演员。

凯莉·詹娜(Kylie Jenner)登上了本期英文版杂志的封面。她凭借1.665亿美元的收入夺得本榜单第3位。凯莉·詹娜的化妆品帝国正在扩张,使她在还不到允许饮酒的法定年龄,就即将成为身家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

“法官朱迪”作者朱迪·谢德林(Judy Sheindlin)凭借1.47亿美元排名第4位。她将电视作品重播权以1亿美元出售,收入因而大涨。

“巨石强森”(道恩·强森,Dwayne Johnson)凭借新片《摩天大楼》等大片入账1.24亿美元,在本榜单排名第5位。

福布斯就本榜单系列作品采访这位超级巨星时,他表示:“第一目标就是为世界创造作品。”

制榜方法

福布斯100名人榜对全世界活跃于镜头前的名人进行排名,使用的数据是2017年6月1日至2018年6月1日的税前及扣除经理、律师、经纪人费用之前的收入。本榜单的估算基于Nielsen、Pollstar、IMDB、SoundScan、NPD BookScan的数字,以及与业内专家和很多上榜明星本人的采访。

过去20年,超过700位演员、音乐家等明星登上了本榜单,收入总额达800亿美元。今年的上榜者来自17个国家:美国、英国、巴巴多斯、葡萄牙、爱尔兰、巴西、阿根廷、澳大利亚、瑞士、加拿大、中国、墨西哥、哥伦比亚、德国、西班牙、希腊、印度。新上榜名人的年龄不一。排名第28位、收入6,800万美元的平克·弗洛伊德乐队联合创始人罗格·沃特斯(Roger Waters)已经年过七旬。排名第89位、收入3,650万美元的Imagine Dragons乐队成员则为而立之年。

凯莉·詹娜今年20岁,是最年轻的上榜者。今年晚些时候,詹娜可能会接过马克·扎克伯格和比尔·盖茨曾经的桂冠,成为全世界最年轻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和巨石强森类似,詹娜也利用社交媒体,向海量受众宣传自己的产品——她在Instagram上就有1.1亿关注者。

除了詹娜以外,还有其他上榜者曾于最近几年登上福布斯100名人的杂志封面,如詹娜同母异父的姐姐金·卡戴珊·韦斯特(Kim Kardashian-West ,30名,6,700万美元);The Weekend(39名,5,700万美元);凯蒂·佩里(Katy Perry ,19名,8,300万美元)。

凯蒂·佩里曾经颇有先见之明地说过:“我不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是一颗定时炸弹,不觉得自己总要追着表演行业跑。我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以下是前30位名人:

本文刊登在2018年8月31日的《福布斯》杂志上。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