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河南日报客户端:窦荣兴获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方舟

1月28日晚,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 “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由河南日报客户端推荐的候选人、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窦荣兴荣膺“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据悉,这是河南本土企业家首次获得该奖项,也是河南今年唯一的获奖者。

雷军、袁亚非、刘庆峰、周鸿祎、卢山、龚宇、陈东升、李楚源、李斌、周厚健等10名企业家突破重围,荣获“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窦荣兴、徐立等2名企业家摘得“2017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据了解,本次评选主题是“致敬时代驱动力”,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寻找转型大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浪潮的领袖型企业家,评选范围覆盖了传统制造、互联网、金融、快消、文化娱乐、物流、能源等中国整个商业圈层。

评选从2017年8月10日开始,历经区域评选、全国征集与机构推荐等环节,通过媒体评审团、机构评审团及组委会的长达3个多月的调研与审核,在上千位参与角逐的企业家中遴选出最终的上榜的十多位商业领袖。本次评选的候选人中,年纪最小的是26岁的ofo共享单车创始人戴威,他也是本次评选中唯一入选的90后;年纪最大的三位候选人均已年过七旬,分别是“玻璃大王”曹德旺、娃哈哈掌门人宗庆后,以及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2013年8月,窦荣兴挑起省内13家城商行改革重组为中原银行的重担,中原银行于2014年12月26日正式对外营业,实现了国内城商行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合并重组。2017年7月19日,中原银行成功在香港上市,从挂牌开业到挂牌上市仅用了两年半时间,创造了国内银行的新纪录。中原银行的高速发展也是“金融豫军”崛起的缩影。

作为主办方指定的河南地区媒体合作平台,河南日报客户端依靠对于河南经济发展的深度观察,全程参与了“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遴选过程,并且获得授权推荐候选人直接参与全国评选。自2016年6月1日上线以来,河南日报客户端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多次获得中宣部、省委领导的表扬,2017连续多次名列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发布的全国“主流媒体APP月底影响力榜”前五位,先后在2016、2017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获得全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具品牌价值奖”、“最具公信力新媒体奖”,截至2017年12月底,累计下载量已突破1200多万人次。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