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马云:钱在100万时是你的 超过一两亿麻烦就大了

新浪综合

关注

马云:钱在100万时是你的,超过一两亿麻烦就大了

来源:西安晚报 

“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中国首富、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的这个“小目标”,这两天被“玩坏了”。王健林日前在做客电视节目时,关于如何做首富的表述,刷爆了最近几天的朋友圈。

而与王健林在首富座位上轮流坐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29日也表示,自己其实也有“小目标”:一个月有个人民币2万至4万元,有个小房子、有个车,有个好家庭,是最幸福的。

这是马云日前与阿里内部的新人交流会中的对话,后来曝光在微信公众号上。马云说:“我从第一天开始就没想过当首富,所以我才会把公司持股稀释到这个样子。但我还是没有想到尽管把自己的股份降到8%,还是有那么多,这是我没想到的。”

报道称,马云现在的身家在人民币2000亿元左右。马云说:“钱在100万的时候是你的钱。现在大陆最幸福的人是一个月有人民币两三万、三四万块钱,有个小房子、有个车、有个好家庭,没有比这个更幸福了,那是幸福生活。”

“超过一两千万,麻烦就来了,你要考虑增值,是买股票好呢、买债券好呢,还是买房地产好。超过一两个亿的时候,麻烦就大了。超过十个亿,这是社会对你的信任,人家让你帮他管钱而已,你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你的钱。”马云说。

马云还跟新员工分享了关于工作和时间的观点,他说:“我的工作可能跟大家不一样了,从体力变成脑力,我后来发现越来越辛苦,但是没办法,谁让我是做这份工作。如果能换,我一定跟你换。我比你稍微大一点的时候,我们原来的CTO(首席技术官)吴迥讲过一句话,我愿意出100万美金买一年时间,我说瞎扯,我恨不得卖你两年时间。”

“我那时候真的这么想,但现在觉得时间太宝贵了。”马云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