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财经新书五月榜:管理十律:商学院不教的临床管理学

新浪财经

关注
管理十律:商学院不教的临床管理学管理十律:商学院不教的临床管理学

《管理十律:商学院不教的临床管理学》,刘澜,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商学院往往不教管理。对于经理人所需要的最实际、最关键的那些管理法则,商学院往往是不教的。因此,许多人读了MBA,也还是不懂管理。

商学院至少忽视了对于管理者非常重要的三大类内容。第一类是任何组织中的管理者,都需要掌握的怎么管理下属之外的人的内容。其中最重要的是怎么管理自己和怎么管理上司。第二类是组织为什么存在这样的终极问题。企业存在的目的是什么?员工是资源还是人?这些问题超越了单纯的商业和经济学的逻辑,商学院要么难以作答,要么给出错误的回答。第三类是领导力的问题。领导力同时具有上述两类问题的特征。一方面,发挥领导力要求密切关注下属和下属之外的人;另一方面,领导力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回答这些组织为什么存在这样的终极问题。

作者简介:

刘澜,专注于领导力的研究、培训和咨询,担任正道领导力中心首席顾问,曾经担任《世界经理人》杂志和网站总编辑、长江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某企业副总经理等职务,拥有北京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及哈佛大学硕士学位。

刘澜出版有《管理十律》《领导力就是说对十句话》《领导力十律》《领导力沉思录》等多部中文管理著作。其英文著作Conversations on Leadship由著名出版公司Wiley出版,并被翻译为韩文出版。

2010和2011年,刘澜连续应邀参加“哈佛商学院年度领导力论坛”,是受到该论坛邀请的唯一中国领导力专家。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