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第六降:加满一箱油少花6元钱

央视财经

关注
听新闻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0月21日)24时开启。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0月8日—10月18日),国际油价大幅下降,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3.62%。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下调。

成品油价格下调  加满一箱油少花6元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汽油每吨下调150元、柴油每吨下调145元。

全国平均来看:

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2元;

95号汽油每升下调0.12元;

0  号柴油每升下调0.12元。

央视财经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节省大约6元。本次调价是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六次下调。

美国原油库存增加 推动油价下调

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增加、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欠佳,是本轮调价周期油价下降的主要原因。美国能源情报署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11日美国原油库存达到近3个月以来的高点,比去年同期增长4.40%。同时,近期主要经济体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加深了市场对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其中,美国9月零售额环比8个月以来首次下滑,制造业产值环比近3个月第二次下降。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原油价格分别为每桶59.22美元、53.44美元,分别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3.48%、3.77%。

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放缓 短期内油价震荡运行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当前原油供应相对宽松,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放缓使得市场信心非常脆弱,消息面因素仍将影响短期油价震荡运行。一方面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面有所缓和,缓解了市场对地区原油生产的担忧,后期仍需关注局势发展。另一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降至3%,低于7月预测的3.2%。经济增长放缓的信号促使美国能源情报署、欧佩克、国际能源署等主要石油机构纷纷下调全球原油需求增速。综合来看,短期油价仍将以震荡运行为主。

年内油价变动一览:十一涨六跌三搁浅

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十一涨六跌三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窗口,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440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425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