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美国推迟百亿援助二轮付款 称中国会恢复买美国大豆

参考消息

关注

微妙时刻寄望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白宫做了一件事——

英媒称,三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白宫推迟向受中美贸易争端影响的农户发放120亿美元援助计划的第二轮付款,目前人们乐观地认为,中国将很快恢复购买美国大豆。

据路透社12月11日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推迟批准这笔付款,因担心该计划的成本,并想要等等看,与中国之间的贸易问题是否会得到解决。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因此事尚未公开。

报道称,“OMB对这项贸易援助计划并不是很兴奋,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一位知情人士称。不过,这位消息人士补充说,这笔付款可能在经过一些“反复”后最终获得批准。

据报道,美国农业部7月份批准向受到中美贸易战打击的农场主和牧场主提供高达120亿美元的援助,并在8月列出了前半部分付款计划。

预计第二轮付款的公告将于12月初公布。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在12月3日表示,OMB正在审议第二轮贸易援助,并可能在本周结束前列出付款计划。

但在11日,美国农业部发言人蒂姆·默托(Tim Murtaugh)告诉路透社,该机构仍处于批准第二笔付款的“最后阶段”。

“我们正在与白宫讨论,希望年底前公布市场促进计划(Market Facilitation Program)的第二笔付款,”默托在一份声明中称。

消息人士称,白宫推迟批准这项援助,主要是由于寄望中国会很快恢复购买美国大豆。

据报道,去年美国出口大豆中,中国购买约60%,价值120亿美元,但自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国转为主要从巴西购买。中国在7月对美国大豆征收25%的关税,报复美国对中国商品加税的做法。

报道表示,如今援助计划的推迟,不免令美国农户感到紧张不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