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李嘉诚疯狂抛售房产 难道房价泡沫将要到来?

新浪财经

关注

李嘉诚疯狂抛售房产,难道房价泡沫将要到来?

来源:融e聚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房子对于一些人而言,并不仅仅满足于居住的需求了。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的房价始终持稳步上涨的趋势,这使得不少炒房客赚的盆满钵满,许多人也纷纷加入到了炒房的行列中。

然而,一位著名的香港商界大佬李嘉诚却说过,没有哪一种行业是永远赚钱的,房地产也是如此。同时,李嘉诚本人最近也在大量抛售国内及香港的房产,而他作为一位商业巨亨,其高瞻远瞩远不是普通人的目光可及的,一些人对此产生了疑问,难道房价泡沫将要到来了吗?

事实上,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展开调控,特大地区城市的房价涨势已逐渐被遏止,甚至还出现了小幅下降的情况。于是,不少人纷纷把目光投向了三四线城市,然而当下,一二线城市虹吸外来人口,三四线城市人口大量外流,一些地区的人口甚至从原本的十多万人下降到了两三万人。在这样的环境下,三四线城市的住房需求也随着人口的减少而减少,空有一批高房价却没有有买。

李嘉诚曾说不赚最后一分钱,而他大量兜售房产,难道是预测到了房地产行业在未来可能出现的困境,还是担心房价泡沫,资金被套牢在了房产上?我们不得而知。

不过,今年的房地产行业形势并不乐观,不仅远不如早年容易盈利,甚至还出现了融资难甚至资金链断裂等问题。

融e聚小编表示:李嘉诚作为商业上的领军人物,其远见卓识是我们有目共睹的,而他此举究竟有何用意,不知大家的看法是什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