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骑共享单车遇意外事故怎么赔偿?企业称已投保

新京报

关注

骑共享单车遇意外事故怎么赔偿?企业称已投保

骑共享单车遇意外事故怎么赔偿?今日上午,在中国消费者协会召开提升共享单车服务消费维权工作座谈会上,多家共享单车企业表示,已为用户投保,如遇到意外事故,可进行相关赔偿。

对于用户骑行共享单车遇到的个人安全问题,ofo单车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已为每个用户投保人身意外险,用户在骑车过程中遇到问题意外事故可申请赔偿。摩拜单车企业负责人称,已和中安保险公司合作为单车产品投保,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可索赔1千元到1万元的赔偿保障金;如遇到意外事故,也可对用户进行相关赔偿。小蓝单车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小蓝单车进入北京1个月以来,已完善用户保险,目前每个用户都有保险和保障。

中消协律师团团长、律师邱宝昌建议,为用户提供人身意外险是基本保险。除此之外,还应考虑到意外交通事故的保险赔偿问题,还有应该为用户意外事故的第三方责任险,保障意外情况的赔偿机制畅通。

此外,对于饱受诟病的共享单车车锁坏、车座掉、轮胎破损等问题,ofo单车企业负责人现场表示,根据目前统计,小黄车的坏损率不到投放总量的1%,人为破坏的情况不可避免,目前破损问题确实比较严重,影响消费使用也让企业很无奈。

破损车辆如何处理?ofo单车企业负责人称,目前已进行网格制管理,安排地面管理人员,每个人负责一个区域、400到500辆单车,做到半小时内响应,及时处理车辆故障问题。摩拜单车企业代表表示,摩拜单车均已设定定位系统,对于用户报备的故障车辆,工作人员会及时处理。小蓝单车企业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已安排线下专人指导用户停车,规范停车同时也沿街寻找故障车辆,用户也可以通过24小时投诉热线和APP反映单车故障和其他建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