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成都:滴滴优步仍属违法 抓到最高罚3万

TechWeb

关注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网络专车合法化?成都:滴滴优步仍违法 最高罚3万

【TechWeb报道】10月9日消息,上海市交通委表示已向滴滴快的发放《上海市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书》,核准经营范围为约租车网络平台,这意味着网络专车在上海合法化。但此举并不意味着专车业务在全国都将合法化,根据《四川日报》官微,成都相关负责人明确指出,在成都当Uber、滴滴司机仍属违法,被抓到最高将面对3万元的罚款。

《四川日报》官微表示:“10月8日,上海市交委向滴滴快的发放我国首个约租车网络平台经营资格证书,但这并不意味着网络专车在全国都已合法化。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醒,在成都当Uber、滴滴司机仍属违法,被抓到最高将面对3万元的罚款。”

滴滴快的相关负责人称,上海市交委的牌照是颁发给滴滴快的上海子公司的,并不适用于全国。目前,该牌照仅证明专车已获得了运营平台的合法性认证,至于司机与车辆资质等诸多细节,尚在讨论制定之中。

在除了上海之外的其他城市,还没有出台有关专车合法化的规定,滴滴快的方面称,目前已与其它城市政府和交管部门沟通类似“上海模式”的合作,“希望能先做好上海,深入研究,并作为和各个城市达成共识的基础”。

此前,有媒体披露《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即将公布,其中会对专车的经营提出明确的规范要求,比如专车车辆必须取得营运许可证等。交通部称,有关网络预约出租车的经营管理办法还在制定中,网上披露内容并不准确,该办法出台前要向社会公布征求意见。(明宇)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