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国家能源局2015年计划新增光伏并网规模15GW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 据了解,能源局下发《2015年度全国光伏年度计划新增并网规模表》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能源局计划2015年全国新增并网规模15GW,其中集中式电站8GW,分布式7GW(其中屋顶分布式不低于3.15GW)。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1月28日消息,征求意见稿特别提出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及西藏地区在不发生弃光的前提下,不设发展规模上限。北京、天津和上海分别设定5万千瓦分布式发展最低目标。屋顶分布式光伏包括全额上网及“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两种模式。

东北证券此前预测,未来随着国内政府政策效应有望强势显现,同时产业资本、金融机构等资金有加速进入光伏电站之势,今年国内电站安装量有望高增长,达到15GW以上。此次能源局公布的征求意见稿,符合市场预期。

东北证券建议关注传统业务扎实同时具备优质电站资源的中天科技和林洋电子,制造端建议继续重点关注单晶硅片龙头中环股份和硅料龙头特变电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