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上海清算所召开项目启动会,部署推进高质量数据治理工作

上海清算所

关注

原标题:上海清算所召开项目启动会,部署推进高质量数据治理工作

近日,上海清算所召开了数据治理项目启动会。谢众董事长、周荣芳总经理出席会议。

谢众董事长、周荣芳总经理听取了专业咨询机构就数据治理国内外同业经验、项目时间计划等工作安排的汇报,并提出数据治理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上海清算所在积极主动贯彻人民银行《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等监管要求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对公司编制并落实信息科技发展规划也具有重要意义。公司成立至今已积累储备了丰富的数据资产,对于数据,必须从服务监管、服务市场、提升公司国际竞争力的高度来认识,并形成金融基础设施的突出特色。下一步,要坚持“源头治理”“流程治理”“系统治理”理念,梳理好公司层面跨部门协调协作的数据治理框架,针对各方面需求方反映的堵点痛点,梳理数据治理流程、解决好问题,把数据治理的要求内嵌到业务生产系统去,高质量推进数据治理工作开展。

    汪洪波副总经理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与专业咨询机构进行了交流讨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