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中国3月M2货币供应年率前瞻:料将小幅上升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国3月M2货币供应年率将于4月9日公布,前值为8.8%。目前有机构预期3月M2增速或将小幅上升,4、5月可能有所回落。

国泰君安预计,3月整体流动性将进一步宽松,加之信贷、债券等融资需求回暖,货币派生也有所恢复,不过2019年同期基数不低,M2增速或小幅上行至9.1%。

中金固收预计,受信贷和信用债融资加快的影响,3月M1回升到5%左右,M2有望回升到8.9%。

固收彬法孙彬彬团队表示,考虑到3月贷款、债券投资分项均有所回暖,预计3月M2增速会小幅上升至8.9%,4、5月应该会有所回落。

民生宏观解运亮、付万丛预计,3月M2同比增速或处于8.7%的水平。由于疫情影响,3月复工率仍低于往年同期,实体企业融资需求低迷,从银行间流动性可以看出,3月DR007中枢值较低,作为银行负债端的M2增速或继续处于较高水平。

未来来看,4月随着复工率回升,信贷或有所反弹,带动社融反弹。随着央行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推行,M2预计保持稳定。

新时代证券预计3月M2将同比增长8.6%。浙商证券预计,3月M2增速环比回落0.3个百分比至8.5%,M1增速仍稳定在4%左右。

东吴固收李勇团队认为,政府已推出的再贷款再贴现货币政策可能在3月产生效果,但由于去年3月M2高升至8.6%,较强基数效应影响下预计M2将有所回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