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亚行大规模发债充实资金源

中国债券信息网

关注

原标题:亚行大规模发债充实资金源 来源:经济参考报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日前重返美元债券市场,发行面值总额达45亿美元的两年期全球债券,其收益将用于充实亚行普通资金源。

该债券票面利率为每年0.625%,每半年付息一次,到期日为2022年4月7日,发行价格为面值的99.909%,收益率在2022年3月到期美国国债利率0.375%的基础上加45.3个基点。

“这是亚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单次发行,它增强了亚行的资金流动性,使其能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及疫情过后应对亚洲的发展需求。”亚行资金局局长皮埃尔·范佩泰格姆表示。

据介绍,此次债券发行的初级市场覆盖范围广泛,41%在美洲发行,32%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发行,27%在亚洲发行。就投资者类型而言,55%的债券流向各国中央银行和官方机构,25%流向银行,20%的持有者为基金管理人和其他投资者。

亚行计划2020年从资本市场筹集到约250亿美元资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