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会炒创业板不一定会玩科创板 两者的区别一图就看懂

新浪财经

关注

会炒创业板不一定会玩科创板,两者的区别一图就看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记者 火山财富 

1月30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指出,在上交所新设科创板,并试行注册制,这意味着注册制即将首次在A股市场上亮相。

上交所则表示,两个多月以来,上交所全力推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工作,涉及科创板板块机制和注册制试点,处理好股票发行、交易、退市等问题,是一项十分复杂的制度改革,上交所是改革的执行者,科创板即将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将承担改革重任,“少付成本、少走弯路、少留遗憾”。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则注意到,不少投资者感到疑惑,科创板与创业板究竟有哪些不同呢?于是火山君根据科创板的相关规则征求意见稿与创业板的现行规则进行了一番梳理对比,并精心制作成一图看懂的形式,以助于投资者对此能一目了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