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央行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央行

关注

近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银行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奋斗在央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党委书记郭树清分别对活动作出批示,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鹤新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活动。

易纲行长、郭树清书记在批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正确方向,希望人民银行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树立远大理想,胸怀家国天下,践行金融为民,掌握真才实学,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行动能力,以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专业能力、深厚的品德修为、不懈的青春奋斗,努力绘就无愧时代、无愧祖国、无愧央行、无愧自己的多彩人生。

朱鹤新副行长在致辞中要求人民银行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学习重要讲话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发扬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金融为民的宗旨;要继承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勇于担当时代责任,推动央行事业新发展;要锤炼过硬本领,涵养品德修为,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央行青年。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青年工作抓紧抓好。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央行履职中不断开拓奋进。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集中展示了人民银行驻村扶贫青年、援藏援青援疆青年、岗位履职攻坚青年、志愿服务青年等青年和团干部代表的奋斗故事,展现了央行青年担当作为、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阐释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

人民银行机关各司局、党委各部门、在京企事业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青年先进典型代表和青年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分支机构青年工作负责人、各级团干部和青年职工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