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陈四清:将做好RQFII托管 支持三菱日联在华开展业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4月18日,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在日本东京会见三菱日联银行会长园洁,并见证签署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托管协议。

陈四清董事长表示,中国银行和三菱日联银行都是世界排名前列的大银行,同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相信两家银行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开启两行业务合作的新时代。中国银行将做好RQFII托管、固定收益产品、人民币业务等金融服务,支持三菱日联银行在中国开展业务,进一步深化两行的业务合作关系。

园洁会长对4月17日中国银行日本人民币清算行正式开业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五十多年前两行签署代理行协议,现在两行共同签署RQFII托管协议。相信两行之间悠久的合作关系将迈出新步伐,翻开新篇章。

2018年5月,中国同意给予日本2000亿元RQFII投资额度,支持日本金融机构通过RQFII投资中国资本市场。三菱日联银行积极响应,已通过中国银行向中国证监会提交RQFII资格申请。10月26日,中国银行与三菱日联银行签署业务合作协议,是“第一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的金融合作成果之一。

此次中国银行和三菱日联银行签署RQFII托管协议,是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又一成果,是对去年双方业务合作协议的落实。

三菱日联银行成立于1919年,总部位于东京,是日本地区资产和存款规模最大、利润最高的商业银行。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