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多边开发银行重申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多边银行重申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周武英

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论坛(GI论坛)日前举行,多边开发银行(MDB)领导人重申将携手建设有复原力、可持续性的基础设施的承诺。

该年度论坛首次在美国以外地区举行。此次GI论坛主题为“开启包容、有复原力、可持续的技术驱动型基础设施”,其中技术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是核心话题。来自联合国私营部门投资者代表以及非洲开发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欧洲投资银行、泛美开发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伊斯兰开发银行、新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的领导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包含两部分开幕会议。第一部分研究如何利用太阳能系统、区块链和大数据等技术使得基础设施更具可持续性。第二部分讨论如何增加私营基础设施融资。

多边开发银行在成果声明中同意围绕下列优先事项开展合作:增加对知识创造和知识转让的技术援助和咨询服务;通过支持银行可担保项目的协作活动来传播知识;通过多边开发银行信息合作平台为提供可持续基础设施作出贡献;大规模调动可持续融资;支持可持续的公共采购;确定基础设施和能力缺口,尤其是在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和非洲国家。

13家开发银行今年6月发布的联合报告指出,2017年,多边开发银行和开发金融机构为电力、水、交通和电信等基础设施调动了733亿美元的长期私人和机构投资者联合融资,高于2016年的687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