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爱建集团重组曲靖市商业银行遭上交所问询

证券日报

关注

本报见习记者 邢 萌 

昨日晚间,爱建集团发布公告,披露了上交所对爱建集团下发的监管工作函。工作函指出,爱建集团本次重组标的曲靖银行与此前的披露的重组标的业务范围并不吻合,要求财务顾问出具意见。

同时,监管层表示,此次重组若不涉及资产重组及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爱建集团应最晚于 2017年8月2日前申请股票复牌。

具体来讲,上交所就以下四点意见对爱建集团展开问询:一、爱建集团应当核实并说明,进展公告关于此次重组标的为曲靖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披露,与前期披露的重组标的为涉及金融、城市开发、休闲旅游、大健康等领域经营业务的综合类业务公司,存在前后不一致的原因,重组财务顾问应当出具专业意见;二、爱建集团应当审慎判断并尽快明确筹划中的股权购买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如不涉及该等情形,应当及时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披露所筹划事项的具体情况,并最晚于2017年8月2日前申请股票复牌;三、爱建集团应当协调督促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前期监管要求,最晚于2017年8月2日前披露调整后的要约收购方案及相关安排。要约收购财务顾问应当出具专业意见;四、爱建集团及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仍应当充分尊重其他中小股东的知情权和交易权,及时妥善处理前期各项未尽事宜,维护公司整体利益,保护全体股东合法权益。

爱建集团此次因重大事项停牌开始于5月25日,至今已达两个多月之久。在爱建集团7月25日的公告中,披露了其重组标的确定为曲靖银行,爱建集团通过控股子公司爱建信托对其进行增资扩股,完成后爱建信托将与曲靖市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列成为第一大股东,并将谋求曲靖银行实际控股权。

有信托研究人士表示,目前信托系的银行并不鲜见,信托公司控股银行,发挥双方的金融协同效应,可以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目前,江苏国信旗下的江苏信托,也是江苏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73%。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