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不给年终奖也不给转正 劳务派遣工投诉招行离职难

新浪财经

关注

  最新消息:汪先生向新浪金融曝光台回复称,招商银行目前已妥善解决此事。

新浪财经讯 近日,新浪曝光台收到了汪先生对招商银行“无故延长员工离职时间”的投诉。

汪先生称,他原本为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的员工,曾于2016年8月25日提交了离职申请,根据银行规定,只需经历3个月的尽职调查方可离职,但银行方面一直拖沓,经历了半年之久直到2017年2月16日才肯签字“放人”。

“银行不仅是拖延离职时间,而且原本该给我的2016年的年终奖金也没有发。”汪先生对新浪曝光台表示。

据汪先生介绍,他此前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担任银行客户经理,自2010年入职并与招商银行签订了3年劳务派遣合同。“到现在已经都6年了,银行一直不提供转正,只给我签订劳务派遣合同,福利待遇也和正式工差了很多,所以我才想离职。“汪先生说。

据了解,在汪先生提交了离职申请之后,银行方面曾告诉他由于新行长上任,所有申请离职的员工必须配合3个月的尽职调查。汪先生告诉新浪曝光台:“在此期间我也尽力配合,可是离职申请交了三个月之后,银行方面一直不给回复。”

汪先生告诉新浪金融曝光台,无奈之下,他曾跑去相关部门询问。但据汪先生表述,部门负责人一直支支吾吾,不肯说明原因。“所有的离职流程也没有公开透明,我根本不知道离职进展到了哪一步。而且因为一直拿不到离职证明,对我接下来的工作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此外,据汪先生透露,与他同期离职的的同事,还有好几个,招商银行方面也是拖着不在3个月内办理离职,大家都走不了。

汪先生对新浪金融曝光台表示,希望招行可以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什么要离职这件事要耽误员工将近三个月,既然拖延至2017年才“放人”,为何不发放2016年的年终奖?

据新浪金融曝光台了解,有些银行有一些硬性规定,比如客户经理追不回不良贷款就不让辞职。在问及手上是否有不良贷款时,汪先生称,每个客户经理手上或多或少都会有些不良贷款,银行规定的3个月尽职调查就是来处理这些事宜的。“只要你不是故意帮客户逃避责任,离职什么的都是没有问题的。“汪先生说。

针对汪先生所说离职难的问题,新浪曝光台致电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得知人力资源电话之后,多次致电人力资源部门,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新浪金融曝光台将继续与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方面联系。

近年来,银行年终奖的发放、员工离职的问题一直受到业界关注。尽管银行业仍是整个市场的佼佼者,但这几年银行业净利润增长一直在下滑。

2016年,包括四大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利润增速下降十分明显,曾经动辄30%以上增长的股份制银行,利润增幅大多跌至10%以内。银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商业银行当年累计实现净利润13290亿元,同比仅增长2.83%。而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就逐渐出现传统银行业离职潮的局面。

一位广发银行前员工对新浪金融曝光台表示,行内工资普遍下降,有的员工被券商、基金公司高薪挖走,有的去一些经营稍好、压力较小的股份制银行或城商行担任更高职位,也有的跳到互联网金融行业谋求新发展。(文中所用为化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