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P2P平台起源财富人去楼空 内部员工十万元投资恐打水漂

新浪财经

关注

被投诉机构:北京起源财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投诉产品:旗下奶瓶理财

投诉内容:拖欠工资,投资无法兑付

最新消息:常先生告诉新浪金融曝光台目前起源财富给出答复按14期计划给予常先还款,第一期于2017年4月份到账。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了常先生的投诉。此前在北京起源财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常先生投诉称 ,2017年1月16日公司人去楼空,自己和其他同事当月工资被拖欠无法发放,本人购买的公司旗下P2P平台奶瓶理财10万元的的理财产品恐打水漂。

常先生对新浪金融曝光台表示,2017年1月他投资了10万元购买了公司公司旗下P2P平台奶瓶理财,面向内部员工销售的高收益理财产品。他投资的这款期限为45天名为“精选债权”的理财产品,购买时获得了2%的返现,即2000元,产品到期后还可以获得2000元返现2%,另外还有额外875元的利息收益,45天累计可以收益4875元,年化收益率达39%。

常先生表示,有同事购买的这款理财产品已经到期,但是公司突然以资金链断裂为由暂缓兑付,自己和同事也无可奈何。

据常先生介绍,市场上很多投资者也遇到了相同的情况。起源财富的兑付危机也引发了投资者的恐慌。起源财富2017年2月10日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紧张,引发了投资人的部分挤兑,虽然公布了详细的还款计划,但投资人购买的理财产品因不能及时兑付,哄抢了起源财富的办公场所。

根据工商资料,起源财富成立于2015年5月28日,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李斌,股东是李斌、郑红岩、杨彪3位自然人。

截至目前,起源财富已是北京银宏财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乐享财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车乐 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众源信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尚元财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来趣网络 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众想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7家公司的法人股东,并通过自身及这7家公司控制着聪 明投、奶瓶儿、早点儿、火牛财富、玩儿家、钱罐儿、乐行理财、海新金服等至少8个互联网金融平台。

据媒体报道,不到一年时间,已发现其中有5家平台疑似出现问题:聪明投资金链断裂、提现困难;奶瓶儿已经逾期多天;火牛财富现已清盘、官网无法打开;早点儿曾出现提现困难;乐行理财疑似提现不到账。

针对常先生的投诉,新浪财经致电起源财富官网公布的客户服务电话,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状态。根据常先生提供的起源财富负责人方总联系方式,也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新浪财经将持续关注此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