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男子购买理财产品变保险 工行以证据不足拖延解决

新浪财经

关注

最新消息:11月11日晚间,工银安盛人寿致电新浪金融曝光台,称河北分公司客服已与客户本人达成一致意见,该事件已经得到圆满解决。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冯先生去对工行的投诉。冯先生投诉工行石家庄市中华中南支行工作人员误导销售,所购买所谓的“理财产品”实为分红保险,对应退还本金的要求工行方面以初始证据不足为由迟迟没有解决。

2013年9月30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冯先生去工商银行中华中南支行柜台处存钱时,柜员问其是否有意向购买一款“理财产品”,随即示意站在边上的穿着工 行制服的银行“工作人员”向冯先生介绍这款“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柜员问其是否有意向购买一款“理财产品”,随即示意站在边上的穿着工行制服的银行“工作人员”王先生向他介绍这款“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

这位银行“工作人员”向冯先生承诺,此款“理财产品”的期限为15年,每年存1万元,收益率为5%。累计存满15年后,即第16年即可获得全部本金和利息,期间还可享受分红。除此之外,购买这款产品将赠送套装纪念币和11万保额的意外保险。

冯先生考虑到15年的时间太长,担心本金没有保障,这时“工作人员”又向其介绍这款“理财产品”也可以每年存3万,存满5年,第3年可以分得部分利息和 分红,第6年即可全部取出本金和利息,利息一样是5%。随后,工作人员帮助冯先生计算其若按要求缴费,于第6年保守估计能取出将近20万元,若到第6年不 取出还可以继续拿分红,如果期间急用钱也可以提前取,让其放心购买。

就在冯先生犹豫不决时,一位自称是银行行长的人走到过来也极力向其推荐这款“理财产品”。并承诺可以给冯先生办张商友卡,这样以后就是银行的贵宾可以优先享受银行的服务。

冯先生向新浪财经表示,由于自己是刚从农村过来城市这边,之前从未接触过理财产品领域,但考虑到的确此款理财产品的收益比银行定期存款利息高,还有分红,并且是银行推荐的肯定不会有风险,所以就本着对银行的信任看也没看就在“理财合同”上签字了。

冯先生回忆到,当时办完手续后工作人员王军特意嘱咐其明后天会有回访电话注意接听,问你什么你就回答:是、知道了、明白清楚了就行,千万不要回答错了。 冯先生就这样交了3年,共缴9万块。想到第3年会有部分利息和分红,于是拨打当时工作人员留下的电话号码,结果对方表示不是当时的银行业务员了,不清楚整个事情的具体情况。

这时冯先生才找到了当时签订的“理财合同”,才发现这是一张“工银安盛金品全方位两全保险”的保单。经过查询才得知,这款所谓的“理财产品”根本不是当时工作人员介绍的缴够5年即可获得全部本金和利息,而是一份分红型的工银安盛人寿金品全方位两全保险。中途取出缴费算退保,若现在取出,只能得到现金价值和分红生存金总计4万多,损失本金总计5万元。

冯先生向新浪财经金融曝光台投诉其本是来银行是存钱的,现在变成了保险,银行有责任。银行工作人员蓄意隐瞒产品的真实情况,误导消费者购买保险产品,导致其蒙受损失,要求银行给予赔偿。银行方面则以冯先生初始证据不足“为由对李先生要求取回这9万元的诉求迟迟没有解决。

对此,新浪财经分别连线工商银行中华中南支行和工银安盛人寿客服电话,工商银行中华中南支行表示由于当时办理此项业务的工作人员已经离职,并不清楚具体情况。工银安盛客服人员表示会联系投诉者核实情况。

文/爱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