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P2P平台熊猫金库注册地迁至西藏 老板拿18亿兜底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网贷之家

10月25日,据微信自媒体“熊猫金库投委会”传出消息称,熊猫金控实控人、P2P平台熊猫金库总经理赵伟平签署了一封《担保函》,称将以自己持有的价值超18亿元的资产为熊猫金库平台所有在投出借人相关债权(本息范围内)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熊猫金库运营公司的注册地近期再次发生变更。网贷之家查询相关工商信息后发现,平台运营公司湖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已迁往西藏米林县,且同步变更了公司名称为米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根据网传照片,赵伟平签署的《担保函》内容显示,称将以自己持有的某农村商业银行的价值8亿的合同股权和价值10亿以上的多金属矿探矿权(这类资产均未抵押、质押)为熊猫金库所有出借款项尚未结清的出借用户在旗下P2P熊猫金库因出借行为而产生的相关债权(本息范围内)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该《担保函》内容还显示,《担保函》不因赵伟平的财务状况、身体状况及熊猫金库平台的相关政策变化而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熊猫金库原属熊猫金控旗下平台,因项目逾期问题于9月25日被熊猫金控以5712.3万元的价格出售给公司实际控制人赵伟平,股权变更过后上市公司将不承担兑付义务,赵伟平直接持有熊猫金库70%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熊猫金库的运营主体注册地变更颇为频繁。早前熊猫金库曾公告称,将注册地址从广州迁往江西宜春万载县。今年7月底,熊猫金库对来公司考察的投资者解释称,广州平台多,备案竞争激烈,而江西宜春是熊猫金控原烟花事业的发起地,在当地有更多资源,迁过来更有利于平台备案。然而,8月17日,熊猫金控发布子公司更名及迁址公告,熊猫金库运营方广东熊猫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湖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落在了浏阳。

8月27日,赵伟平在网络直播中道出实情——熊猫金库最初在广东注册,后因希望依靠江西政府和警方帮助进行债务催收,将公司移至江西。而后行业的形势恶化,江西方面无法提供帮助,又再次迁到上市公司注册地浏阳市。

令人意外的是,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熊猫金库运营公司的注册地再从湖南浏阳市迁出,迁至西藏。网贷之家查询国家企业信息工商系统后发现,目前,平台运营公司湖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MA59BRK99N)的注册地已由之前的浏阳市集里街道浏阳大道271号变更为西藏米林县厦门新村路6-2号,企业名称也同比变更为米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核准日期为2018年10月18日。

据熊猫金库官网披露,平台累计交易总额为149.49亿元,当期出借人数量为27286人,借贷笔数17027笔,不过未披露平台待收余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