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新冠疫情加速了整个社会对互联网的拥抱

2020-05-06 21:54:21 作者:梁超

8号楼工作室 文|梁超

5月6日消息  第23届哈佛中国论坛云峰会今晚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深化共识,同舟共济”。会上,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发表演讲,他认为,新冠疫情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中国的企业,最核心的一点就是整个社会拥抱互联网和大数据。

陈东升提到,新冠疫情加速了整个社会包括政府对互联网的应用。加速对互联网的拥抱和应用的结果,会带来产业互联网速度的加快,带来整个传统企业在这个产业互联网过程中组织的变革、流程的变革、销售方式、销售形式包括培训形式的变革,会大大地促进社会效率的提高,促进企业的变革和变化。

“因此,整个公司的经营管理活动也会做出相应的变化。在未来企业的经营管理中,远程视频会议形式会成为长久方式保留下来,大大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率,降低企业的成本。”

陈东升还认为,疫情让大众认识到“家庭的幸福、身体的健康比黄金还重要”。未来,大健康会成为一个先驱。

“泰康作为大健康体系的生态体系,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的医院、养老社区、健康生态体系、健康保险都发挥了作用。一季度泰康在线互联网保险—健康险增长了200%。”

陈东升还提到,从非典到新冠疫情十几年时间,中间还发生了多次流行病,像埃博拉、禽流感,有些没有引起注意。“未来对健康、对科技的拥抱,会深刻地改变企业的经营和经营的方式。”

此外,陈东升还提到,包括泰康集团在内的民营企业,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有家国情怀,有担当。

“民营企业家反应最快最迅速,特别是在早期,民营企业在防护物资的组织和支援,立下了很大的功劳。应该说是体现了中国民营企业家这个群体的集体的担当。”

联系我们

联系人:刘万里

邮箱:building8@staff.sina.com.cn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