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老车主补偿细则出台 尚未提车的车主将另有安排

2019-07-24 14:42:39 作者:孙剑嵩

文 | 孙剑嵩  编辑 | 梁超

8号楼工作室

24日上午,小鹏汽车公布了G3 2019款车主专属权益细则,车主可在100,000积分和3年后6折回购两个选项中任选一项。

此前,小鹏汽车在发布2020款新车消息时,遭遇到老车主维权。在上周给出两套解决方案后,小鹏汽车今日给出了具体的权益细则:方案A:提供100,000积分,价值10,000元,可用于在小鹏汽车自营、授权的合作伙伴处进行车辆保养、超充充电、车辆维修、兑换精品、以及本人及直系亲属(父母、子女、配偶)增购新车时抵作部分价款。方案B:G3 2019款“三年六折置换保值权”,即G3 2019款车主在三年后换购小鹏汽车届时在售的任一型号新车时,有权将其符合标准的G3 2019款车辆按照购车合同上的裸车价格的60%置换给小鹏汽车,并补差价购买小鹏汽车新车。

细则中并未出现之前有媒体提及的“G3 2019款未提车车主可更换2020款”的方案。对此,8号楼工作室从小鹏汽车处获悉,2019款G3已下订单但未提车的车主,理论上可选择是否转订2020款车型,但由于用户的订单情况及相关贷款及保险情况各有不同,小鹏汽车将与用户分别沟通单独处理。交付顺序按照转订单的时间加入所有G3 2020款的订单进行排序。若用户选择继续交付2019款G3车型,在车辆交付后也享受与当前已提车用户相同的专属权益。

B方案中的“合同上的裸车价格”令很多老车主疑惑。对此小鹏汽车回应称置换保值权的二手车价格是按照购车合同中的裸车价格来进行计算,也就是用户实际支付购车款,即最终成交价格。

而针对B方案中为何将约束条件设定为“3年8万公里6折保值换购”,小鹏汽车方面表示,三年后车辆折价为6折是主流合资燃油车型的水准。并且较特斯拉等其他车企3年6万公里5折的换购方案来说,条件也更为宽松。

也有网友表示“万一3年内小鹏没了,B方案就是一张空头支票”,对此小鹏汽车表示目前的资金及企业运营情况良好,该假设的情况发生的概率几近于无。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新的技术不断涌现。在此大背景下,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们,都面临着由于性能提升,成本下降的导致的新旧车型价格倒挂问题。能否解决好相关问题或将成为用户给车企打分的一个重要标准。

联系我们

联系人:刘万里

邮箱:building8@staff.sina.com.cn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