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边惊现新案

北京晚报

关注

▌任继兵 著

一天,单强通过讲故事,巧妙地把一个孩子家里的电话号码问到了手。电波从东宁传到了北城。很快,4名学生的家长风尘仆仆地从北城赶到东宁,找到了孩子们的住处,一个个都激动地流出了喜逢的热泪,相互拥抱着哭成了泪人。一位家长带着哭腔说:“我都做好了为她收尸的准备。”

庆幸的是,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单强带领两名侦查员很快将老黑也抓获归案。巧的是,单强意外地从一名女学生口中获取了一条她做梦也没想到的与“12·21”入室抢劫杀人案有关的超重要线索。

“最开始时,周芳也决定和我们一起出走来着。”那名女学生心不在焉地对单强说。

“那是为什么?”单强好奇地发问。“心里郁闷呗。”女学生瞎分析。“周芳家里的事,你知道吗?”单强又问。“好像她爸被人杀了。”女学生用不太肯定的话回答。

“是为这事,周芳不出走了吗?”单强继续追问。“可能吧,我也说不清楚。”女学生一头雾水。

“谢谢你啦,小姑娘,咱们的谈话,先不要和别人说,包括你的父母,好吗?”单强语气和蔼地叮嘱着。

“我不说,谁也不说,您放心吧。对了,谢谢阿姨啊。”女学生很有礼貌地和单强作了告别。

正当单强准备找周芳时,王局又让她接手了一起枪杀案。单强不放心周芳,让大齐密切注意并设法保护好周芳。

北城东北部的大流河引水渠,散发着淡淡的清凉。“哎,你看那是什么?”在河边散步的一男一女突然停住了脚步,男人用手指着河中间漂浮的一大块物体说。女人下意识地依靠在男人身上,“声音那么大干吗,吓死我了。”女的说。男人壮着胆子朝河边靠了靠,“天哪,赶快找警察,那是死尸!”俩人真的害怕起来,向杏园派出所跑去。

单强带着刑警队法医尚明、技术组的老王和两名侦查员风风火火地赶到出事地点,认真勘查起现场来。

裸露的女尸随着水流缓缓向东移动。侦查员们十分吃力地将已经开始腐烂的尸体打捞上来。从水流和尸体腐烂程度看,女尸不像是就近掉在河里的,无论如何没有溺水身亡的迹象。单强提醒侦查员沿着河岸的流向慢慢地向西寻找。50米,100米,200米……当延伸到离打捞尸体处西侧300米小桥时,老王发现了一片不清晰的血迹和一小堆独特的沙粒。进而又发现了几处汽车轮胎碾轧过的痕迹。从花纹图案、轮胎大小的尺度推断很像是“130”汽车轮胎留下的印迹。两名侦查员从尸体的发现处又先后打捞出与尸体有关的部分遗物。现场勘查一直持续到傍晚7点多钟。尚明验尸后发现女尸后背有一处枪伤。可以肯定地做出结论,案犯是从被害人身后开的枪,子弹穿过事主背部及心脏致死,凶手杀人后又抛尸灭迹。显然这是一起极其残忍,性质恶劣的持枪杀人案。 (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