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爱卫”相约在春季!西渡街道携手打造健康宜居家园→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上观新闻

2024年3月,以“爱国卫生相约春季,携手共建拥抱健康”为主题的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暨第36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啦!以清除卫生死角、消杀“四害”、培育健康行为和巩固卫生创建成果、推动卫生健康街镇建设为抓手,西渡街道积极开展春季爱国卫生系列活动,着力倡导文明健康良好社会风尚,全力建设健康美丽宜居家园。

宣传动员

倡导健康行为

街道各村、居运用社区电子屏向往来居民普及《条例》和春季防病知识,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倡导居民养成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和良好文明健康行为。

健康宣教

提升健康意识

开展配送科普讲座“贤医健康说 科普进社区”2场,内容覆盖学龄前儿童常见病的预防、中医养生及保健穴位自我按摩。

学龄前儿童疾病预防

中医养生及保健穴位自我按摩手法科普

清洁家园

改善社区环境

街道各村、居积极组织条线干部与志愿者开展周四清洁家园行动,全方位清除道路、绿化带、楼道等地的垃圾、烟蒂、小广告与杂物,同时对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开展整治。

清除环境卫生“死角、盲区”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前↑

整治后↑

病媒防制

切实预防疾病

近日,街道开展了以防蚊灭鼠为重点的春季生物防制行动,工作人员对小区内绿化带、垃圾投放点、地下车库、下水道、污水井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的药物消杀,同时对小区内捕蝇笼和毒鼠盒逐个检查、维护和投药,确保病媒防制设施规范有效。

下一步,西渡街道将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不断倡导文明健康行为,着力营造起“南上海·西渡浦江第一湾”健康新风尚!

报送:郭俊杰(西渡街道)

编辑:夏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