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年首虎!胡强被查,曾陷"周公子"炫富风波

观察者网

关注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1日消息,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胡强是龙年第一“虎”。

公开资料显示,胡强,男,汉族,1962年3月出生,河北枣强人,经济学学士。

胡强自1985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在江西省财政厅任职——历任江西省财政厅预算处干部、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等职位。2003年12月至2010年9月,任江西省财政厅副厅长;2010年9月至2018年1月任财政厅厅长。

2018年1月,胡强任江西省副省长、党组成员。在江西省政府工作期间,胡强曾和殷美根共事。2023年3月,时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殷美根被查。2022年1月,胡强当选江西省政协副主席。2023年1月,胡强卸任,至此番被查。

胡强曾陷入舆论风波。

2022年7月,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周劼在朋友圈炫耀,引发社会关注。其中,他自称遇到了胡副省长,“胡副省长给他敬了一根烟”。

同月,相关调查结果显示,周劼的多条朋友圈为编造:经核实,周劼出于个人炫耀,不存在某省领导给他递香烟的事情。

|综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北青政知新媒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