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银行业“存款流失”仍在继续,小银行贷款崩了

市场资讯

关注

美国银行业“存款流失”仍在继续,小银行贷款崩了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联储最新H8报告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在截至5月3日的一周,商业银行存款减少138亿美元,贷款下降了157亿美元,其中小银行贷款骤降136亿美元。

美国银行业危机还没完,美联储最新报告显示,经调整后美国银行业贷款与存款双双下滑。

美国时间周五,美联储发布的H8报告显示,银行业贷款和存款在动荡的5月第一周出现下降,同时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入量持续激增。

美联储最新报告,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商业银行存款在截至5月3日的一周减少138亿美元,为连续第二周下滑。同期,商业银行存款(不包括大额定期存款)减少了254亿美元,降至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其中,大型和小型银行上周均出现了资金流出,大型银行的资金流出量最大,为172亿美元;小型银行流出82亿美元;外资银行增加49亿美元。

不过,未经调整的存款有所上升。在未经季节性调整的基础上,美国商业银行存款(不包括大额定期存款)跃升了638亿美元,为4周以来的首次上升。

然而,从货币市场的资金流入情况来看,这一数据并不太可信,昨天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入量持续激增

同时,报告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在截至5月3日的一周内,商业银行的贷款下降了157亿美元,而之前一周增加了419亿美元,其中小银行贷款骤降136亿美元。

在美国几家地区性银行倒闭后,经济学家和决策者正在密切关注一系列数据,以评估贷款条件和金融业的整体稳定性。H8的报告提供了对美国所有商业银行每周总资产负债表的估算。尽管如此,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数据与未经调整数据之间的差异令人难以就最新走势作出结论。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