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兔年纪念币来了!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江海明珠网

还有一个月,就是农历兔年了,每年这时候,中国人民银行都要发行生肖纪念币。纪念币分两种,一种是贵金属纪念币,一种是普通纪念币。今年发行的普通纪念币面值10元,材质是双色铜合金,发行量预计会在1.2亿~1.5亿枚之间。具体的预约时间是12月27日22点30分,每个人可以预约20枚。

十二生肖贵金属纪念币是从1981年开始发行的,面额越大的发行越少,面额越小发行越多。2023年的这套,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面额10万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只有18枚,它和2公斤还有1公斤的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的图案一样,都是写实兔造型,衬着月亮、祥云组合设计;1公斤梅花形金质纪念币,面额1万块,背面是装饰兔造型;50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和30克梅花形银质纪念币的背面图案都是装饰兔抱着白菜,衬着荷花、荷叶;150克长方形金质纪念币和10克扇形的,背面是装饰兔造型,衬着月亮、祥云组合设计;15克梅花形金质纪念币,背面的图案是剪纸风格的兔造型;3克和15克的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也是装饰兔造型,衬着吉祥纹饰。面额50块和10块的,都是银质的,分别是150克长方形的和30克扇形的,背面图案是卡通兔,衬着的是桂花、中国结、中式窗子。

兔年普通版纪念币,在江苏地区是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承担预约兑换工作,预约时间是12月27日22点30分开始,到29日结束,微信预约、官网预约、APP预约都可以。贵金属纪念币通过个人网银或手机银行预订。(张晓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