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法院命令三菱重工出售在韩财产用于赔偿二战劳工,三菱重工:将与日政府“携手应对”

环球网

关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7日报道,韩国大田地方法院当日向二战强征劳工涉案日企三菱重工下达出售在韩财产的命令。这是韩国法院首次对日企在韩财产下达出售命令。

三菱重工 资料图

报道称,两名强征劳工受害人日前请求法院对三菱重工在韩注册登记的商标权和专利权下达出售命令,法院予以采纳。三菱重工被要求出售的两项商标权和两项专利权变现后可赔偿原告每人2.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5万元)。法院可对三菱重工在韩财产启动鉴定评估与拍卖程序,并分配分红款。

2018年11月,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裁定判令三菱重工向二战韩籍强征劳工受害者支付赔偿款,但三菱方面未履行支付义务。之后,大法院决定对三菱重工在韩注册登记的两项商标权和6项专利进行查封。三菱重工今年初不服查封命令而提起上诉,但被法院驳回。三菱重工随后再次向大法院提起上诉,但大法院称查封其财产的措施合理正当,再次驳回其请求。

据共同社报道,如果日企在韩财产真的遭到变卖,很可能会加剧韩日紧张关系。三菱重工方面表示将立即提起上诉,并与日本政府“携手应对”。(吴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