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响应政府‘限电’号召”,哈尔滨多家商场宣布闭店时间提前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响应政府‘限电’号召”,哈尔滨多家商场宣布闭店时间提前 

为响应政府的“限电”号召,黑龙江省会哈尔滨市的多家商场近日纷纷宣布闭店时间提前。

9月26日,黑龙江远大购物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为响应政府号召,配合市工信局推动有序用电工作,远大购物中心南岗店即日起调整营业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该商场位于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78号。

根据通知,远大购物中心南岗店1F-6F百货/化妆品/餐饮营业时间调整为9:00-16:00,B1好百客食品馆营业时间调整为9:00-21:00。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天前,远大购物中心南岗店刚刚将营业时间调整为9:00-21:00,将闭店时间由20:00延长一小时至21:00。

同位于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的哈尔秋林国际购物中心也将闭店时间提前至16:00。

9月26日,哈尔秋林国际购物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称,为响应政府“限电”号召,根据南岗区商务局通知,商场现调整今日营业时间为:9:00-16:00。

此前一天,哈尔秋林国际购物中心曾发布通知称,为积极响应政府限电号召及商场秋季线路检修,商场现调整营业时间,恢复时间另行通知:9月25日起营业时间调整为9:00-18:00,9月26日起3F-8F暂停营业,B1-2F/9F-10F正常营业。

另据黑龙江《信息与市场报》消息,9月26日,为响应政府及电力部门号召,配合电力工作,金安国际购物广场、红博会展商业当天闭店时间调整至16:00,远大购物中心群力店、乐松广场、松雷商业香坊店当天闭店时间调整至15:30。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多家哈尔滨商场调整的是9月26日当天闭店时间,27日及以后闭店时间是否继续调整尚未公布消息。

此外,《信息与市场报》同时披露了由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9月26日发给哈供电公司的《关于同意我市商业企业执行有序用电的批复》。

上述批复文件称,“你公司《关于商业企业执行有序用电的批复》收悉,经报市政府同意,除中央大街商圈、秋林商圈以及全部生鲜超市以外,对全市的商业企业一律实施避峰用电,每日16时起闭店,请通知区县(市)供电公司与当地政府搞好对接工作,对相关电力用户做好错时安全生产宣传解释工作和舆论引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