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林一水务公司竟称:不定期、不定时,停水电常态至明年,网友们看呆!辽宁电力供应缺口增至严重级别!

中国基金报

关注

原标题:刷屏!吉林一水务公司竟称:不定期、不定时,停水电常态至明年,网友们看呆!辽宁电力供应缺口增至严重级别!4000亿酱油茅出利空 来源:中国基金报

26日晚间,东北限电刷屏了。沈阳限电后红绿灯停电引发拥堵,吉林市一水务公司称停水电常态至明年。辽宁电力供应缺口增至严重级别,将尽最大可能避免拉闸限电!

另外,A股消费股出了个大消息,上周五因涨价传闻而涨停的海天味业,刚刚公告称,调价尚未最终确定!

吉林市一水务公司称停水电常态至明年

9月26日,据吉林市新北水务有限公司消息,按照国家电网要求,将执行东北电管局和吉林省能源局有关有序用电的精神,不定期、不定时、无计划、无通知停电限电,此种情况将持续到2022年3月份,停电、停水变为常态,因此会导致九站泵站断电而无法正常供水,近期会经常出现因停电导致的停水现象,望用水单位及居民及时做好储水准备,随手关闭水龙头,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不定期、不定时、无计划、无通知停电限电,此种情况将持续到2022年3月份,停电、停水变为常态”,这样的话语,让网友们瞠目结舌,顶上了热搜。

不过,很快,这家水务公司把自己的声明给删了。基金君天眼查了一下,这家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

这家公司也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

明起,齐齐哈尔部分区域停电!

据鹤城发布,为保证供电设施健康水平,保证安全可靠供电,我公司定于对以下供电设施进行检修,具体安排如下↓

沈阳限电后红绿灯停电引发拥堵

9月23日,沈阳市沈北新区和浑南新区部分区域限制供电,有道路因信号灯没电产生拥堵。26日,@新京报 记者从沈阳市工信局获悉,因电力缺口巨大,为保证电网安全所以限制供电,后续将全力保障民生用电。

国家电网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实际上,东北地区已经首先对非居民执行了有序用电,但是在执行后仍存在电力缺口,目前整个电网有崩溃的危险,才采取了对居民限电的措施。电力供需紧张情况缓解后,会优先恢复居民用电,但目前时间未知。

辽宁电力供应缺口增至严重级别

将尽最大可能避免拉闸限电

9月26日,辽宁省工信厅、国网辽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全省电力保障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辽宁经济快速增长,电力需求大幅增长,1-8月全社会用电量1717.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7%,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7月份以来,由于发电能力大幅下降,造成辽宁电力短缺,各地方各单位采取调整峰谷分时电价时段引导电熔镁企业错避晚尖峰生产,调减联络线外送电和优化省内机组开机方式等措施,在7-8月用电高峰期保障全省电力供应。

9月10日起,辽宁外来净受入电力大幅下降,电力供应压力进一步加大,已不能满足全部企业的用电需求。辽宁依据《有序用电管理办法》启动了有序用电措施。有序用电遵循安全稳定、有保有限、注重预防的原则。优先保障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的用户,危险化学品生产、矿井等停电将导致重大人身伤害或设备严重损坏企业的保安负荷,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用户,基础设施用户,农业生产用电以及国家重点工程、军工企业等用户用电。省有序用电方案只确定各地区有序用电调控指标。各市有序用电方案定用户、定负荷、定线路。

9月10日-22日,共启动6轮III级(负荷缺口5%-10%)和3轮IV级(负荷缺口5%及以下)有序用电措施,期间涉及23196户次企业,最大错避峰243.67万千瓦,用电影响范围限制在部分工业企业。

9月23日-25日,由于风电骤减等原因,电力供应缺口进一步增加至严重级别,辽宁启动3轮II级(负荷缺口10-20%)有序用电措施,个别时段在实施有序用电措施最大错避峰416.92万千瓦的情况下,电网仍存在供电缺口。为防止全电网崩溃,根据《电网调度管理条例》,东北电网调度部门依照有关预案,直接下达指令执行“电网事故拉闸限电”。拉闸限电不同于有序用电,是保电网安全的最终手段,用电影响范围扩大到居民和非实施有序用电措施企业。

会议要求,辽宁省工信厅要加强有序用电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有序用电实施到位,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各地方电力运行主管部门要精细组织有序用电,细化优化用电方案,避免拉闸限电涉及安全生产、民生和重要用户。电网公司要延长有序用电负荷缺口预测时间和预警等级发布时间,扩大告知范围,便于用户提前安排用电计划。实施有序用电的用户要服从大局、积极配合电网企业保证有序用电措施有效到位。发电企业要站在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度,增加用电高峰时段发电能力。同时号召全体电力用户能够在电网用电高峰时段科学合理安排用电、实现错峰用电、节约用电,共同打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海天味业:正评估是否对产品价格调整

调价计划尚未最终确定

海天味业回应调价传闻。

9月26日,4000亿消费股龙头,海天味业发布澄清公告称,由于今年以来各主要原材物料、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大幅上涨,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了一定的挑战,近期公司正在评估是否对产品价格进行调整,但调价计划尚未最终确定。

海天味业称,如实施调价计划,会对公司的成本、利润、市场等多方面产生影响,因此调价对公司未来业绩是否增长带来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海天味业已口头传达提价信息,提价幅度在5%,范围包括酱油、酱料、蚝油,醋和料酒是否提价还不确定,提价背景可能是海天味业想解决当前的销售压力、库存压力、市场价格等问题。受提价传闻影响,截至9月24日收盘,海天味业涨停,报收100.74元,总市值4244亿。

从今年年初开始,海天味业在突破7000亿市值的高峰后,不断回落,截至9月23日晚时,公司股价较年初已跌去40.28%,较最高点的股价更是跌去45.45%。

2021上半年,海天味业营收123.32亿元,同比增长6.36%;归母净利润33.53亿元,同比增长3.0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跌83.85%,从2020上半年的15.70亿元,减少到今年上半年的2.54亿元。

二季度,海天味业的酱油、调味酱、蚝油的营收同比增速都下降了,分别下降了7.2%、8.66%、7.06%;海天味业在东部、南部、中部、北部、西部营收也同比分别下降了7.10%、9.47%、8.10%、14.15%、4.82%;且今年上半年海天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9.31%、27.21%,同比去年下降了3.63和0.87个百分点。

作为公认的白马股,尽管海天味业整体仍业绩增长,但增速略微显露的疲态还是让不少投资者颇为担忧。市场风格切换下,一路高歌猛进的消费板块陡然熄火,海天味业股价也进入了跌跌不休的态势。

而此次海天味业突然涨停,也与投资者认为或与海天味业提价预期逐步明朗有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