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体坛联播│韦德入股爵士队,郭艾伦回应评选:望大家停止讨论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体坛联播│韦德入股爵士队,郭艾伦回应评选:望大家停止讨论

除了热火名宿外,韦德又给自己添加了一个新身份——爵士队老板。
据ESPN报道,韦德已购入犹他爵士队部分股权,成为球队股东之一。韦德接受采访表示:“我对热火以及热火球迷的爱不会改变,成为爵士股东,只是我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请问韦德这波操作,你打几分?
CBA赛场,郭艾伦再次回应MVP票选。他表示感谢支持,但希望就此停止讨论,“联赛非常非常正规且专业……况且我也获得赛季第二阵容这样我觉得我根本不配得到的荣誉。”
英超赛场,凯恩对阵埃弗顿比赛中梅开二度,由此霸占了英超进球、助攻双榜的榜首位置。
韦德购入爵士队部分股权,成为股东之一
北京时间4月17日,据ESPN报道,前NBA球员韦德已购入犹他爵士队部分股权,成为球队股东之一。

当地时间2021年4月16日,美国盐湖城,在犹他爵士和印第安纳步行者的比赛中,韦德在场边观战。澎湃影像 图

根据NBA规定,股东持股比例不能少于球队所有股份的1%,但韦德具体买下了爵士多少股份目前还未知。
退役那年,韦德认识了爵士队大股东Ryan Smith,之后两人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这也是促成韦德参股的重要原因之一。
韦德也成为继格兰特-希尔、沙奎尔-奥尼尔、迈克尔-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后,又一位持有球队股权的球员。
此外韦德接受采访表示:“我对热火以及热火球迷的爱不会改变,成为爵士股东,只是我人生的下一个阶段,作为一个投资者和商人,对我来说是个成长的机会。”
郭艾伦回应MVP评选:希望大家停止讨论
CBA常规赛颁奖已经结束,但相关讨论却仍未停止。某媒体近日重新组织一场实名制投票,票选CBA本赛季各大奖项,郭艾伦当选MVP。对此,郭艾伦16日晚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了回应。

郭艾伦 澎湃影像 图

郭艾伦表示:“感谢《体坛周报》以及各位媒体和球迷朋友给我的支持还特意搞了重新评选。看到你们这么做感到很温暖,记在心里,但是也停止讨论吧。”
“联赛非常非常正规且专业,他们这么做我相信肯定有他们的道理的。况且我也获得赛季第二阵容这样我觉得我根本不配得到的荣誉。”
“记得有一次采访我说过希望以后不打球了提起我还会有人记得,从今以后我再也不想被任何人记起,我只需要能记住曾经的自己和你们的好就行了,最后恭喜我的兄弟们都获得了不同的奖项。”
郭艾伦本赛季常规赛场均23.1分4篮板8.1助攻,但由于郭艾伦个人累计贡献值低于队友赵继伟,而每个队最多只能有一名MVP候选人,最终没能进入候选名单。
北京山东晋级CBA季后赛八强
北京时间4月16日,CBA季后赛12进8比赛迎来两场较量。北京108-97战胜深圳,山东119-107击败广州,双双晋级季后赛八强。

4月16日,北京首钢队球员范子铭(右二)在比赛中拼抢篮板球。新华社 图

北京深圳的比赛,深圳球员沈梓捷、北京首钢球员方硕、刘晓宇、张才仁、周仪翔,双方共5人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遭到禁赛。
失去了沈梓捷的深圳内外失守,首节比赛,首钢队三分球7投5中,单节轰下了36分。半场时,首钢队就以68-48领先深圳,而常规赛中,北京队的场均得分只有97.9分。
下半场,深圳队选择了五名外线球员上场打起“死亡五小”,一度将分差追到只剩6分,但范子铭在内线的统治,让比赛再次失去悬念。北京男篮接下来将对阵广东队。
而山东对阵广州的比赛,广州男篮在砍下赛季新高55分的外援摩尔带领下率先取得领先,但实力更胜一筹的山东男篮此后在高诗岩带领下多次掀起得分高潮,一举将分差拉开到20分,牢牢占据场上主动。
末节广州男篮尝试反击未果,最终山东男篮以119-107击败对手,顺利晋级季后赛八强,下轮将与新疆男篮相遇。
高诗岩表现出色,出场29分钟14投8中,其中3分球6投4中,轰下全队最高的24分还有7篮板6助攻4抢断,场上个人正负值高达全场最高的+32。
热刺三轮不胜,凯恩领跑英超进球助攻双榜
北京时间4月17日,埃弗顿主场迎战热刺,最终双方2-2战平,热刺联赛连续三轮不胜,埃弗顿五轮不胜。

当地时间2021年4月16日,英国,20/21英超第32轮,埃弗顿2比2战平托特纳姆热刺。人民视觉 图

本场是双方的争四生死战,若输球的话将在争四战中掉队。本场比赛后,热刺积50分距第4的西汉姆5分,埃弗顿积49分位列第8名。在联赛仅剩6轮的情况下,争四仅剩理论可能。
本场比赛,凯恩梅开二度——第27分钟,凯恩禁区中路左脚停球后完成左脚凌空横扫破门;第67分钟,凯恩在乱战中点球点附近凌空抽射破门,打入本场比赛第二球。
这也使得他本赛季英超进球来到21球,以两球优势暂居英超射手榜榜首,而凯恩本赛季13个英超助攻也让他居于英超助攻榜首位。此役过后,凯恩也由此霸占了进球、助攻双榜榜首。
但比赛最后时刻,凯恩却意外受伤退场。补时第3分钟,凯恩在角球混战中被倒地的理查利松身体压中右脚踝,右脚踝出现严重变形,随后一瘸一拐走到场边。
穆里尼奥赛后说:“现在判断还为时过早。对他来说,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离开球场,显然是因为感觉到了什么。让我乐观一点,相信他有时间康复。让我们再看吧。”
不过凯恩随后在推特上发文,似乎伤势无碍,“很遗憾只拿到1分,关键的一周即将到来。”
下周热刺将参加两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南安普顿的英超比赛,以及对阵曼城的联赛杯决赛。
红土9连胜作古,纳达尔止步蒙特卡洛赛八强
北京时间4月17日,继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ATP1000蒙特卡洛大师赛第3轮爆冷输给英国人埃文斯之后,红土之王、11届蒙特卡洛冠军纳达尔也在1/4决赛里遭遇滑铁卢。

德约科维奇此前也止步八强。澎湃影像 图

纳达尔在三盘苦战后以2-6/6-4/2-6不敌卢布列夫,红土赛事9连胜纪录就此作古,继2月澳网1/4决赛不敌西西帕斯后输掉了个人在本赛季的第2场比赛。
全场比赛,纳达尔有多达7个双误,丢掉了自己的7个发球局,并且吞下了隐形蛋。拿下个人赛季第23胜的卢布列夫,继迈阿密赛连续两项ATP1000级别大师赛都成功闯进四强。
这是纳达尔第95次亮相ATP1000级大师赛男单1/4决赛,而其余7位八强选手参加1000级单打八强战的次数加起来总和才35次。与此同时,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此前15次出战八强赛赢下了其中的14胜,唯一一败是2014年不敌同胞费雷尔。
本场比赛也是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打的第79场比赛,平了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此前保持的在同一项大师赛中的出战场次纪录。
卢布列夫职业生涯首胜纳达尔的同时,也是第4次击败Top3球员。男单半决赛将在卢布列夫与鲁德,以及埃文斯和西西帕斯之间展开。
花滑世团赛,陈巍再胜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4月16日,在日本大阪进行的2021年世界花样滑冰团体赛,结束了第二天较量。俄罗斯队的优势日趋明显,他们以91分暂列第一,美国队83分第二,日本队78分第二。

陈巍在比赛中。人民视觉 图

男单自由滑,短节目上压倒羽生结弦的美国选手陈巍,今天再次有出色发挥,他战胜主场作战的羽生结弦,以203.24分排第一,羽生结弦193.76分位列第二,俄罗斯名将科尔亚达180.72分列第三。
而此前在冰舞韵律舞拿到第一的俄罗斯组合斯尼特斯娜/卡萨拉波夫,在自由滑上又以130.15分拿到第一,意大利组合古吉纳尔德/法布里124.75分第二,美国队的霍瓦耶克/巴克尔110.16分第三。
双人滑短节目,俄罗斯组合米什娜/加利亚莫夫73.77分列第一,意大利组合德拉莫妮卡/谷阿里塞66.09分获第二,日本组合三浦璃来/木原龙一65.82分第三。
团体赛还将进行双人自由滑和女子自由滑两项争夺,俄罗斯队很可能将首次获得世界花样滑冰团体赛冠军。
禁赛减至18个月,飞人科尔曼仍无缘奥运
北京时间4月17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公布对于美国百米飞人、2019年世锦赛冠军科尔曼就被禁赛申诉一案的仲裁结果。

科尔曼。图片来源:@人民日报体育

仲裁部分支持对科尔曼的禁赛主张,重新评估科尔曼的过错后,“宽大处理”将其禁赛期由原先的两年减至18个月。即便如此,科尔曼依然赶不上参加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
科尔曼在2019年1月16日和12月9日缺席药检检测,还被指控在2020年4月26日进行的一次测试中有违规行为。根据规定,在12个月内错过三次药检的运动员将被判违规,将接受禁赛两年的处罚。
不过,科尔曼对世界田联独立的反兴奋剂组织“田径诚信机构”的判决并不服气,试图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为自己讨回公道。
在科尔曼看来,自己虽然第一次确实缺席药检,但对后两次的指控提出质疑,遂决定上诉为自己讨回公道。
重新评估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其实还是对科尔曼网开一面,决定将他的两年禁赛期缩短为18个月,禁赛期自2020年5月14日开始,科尔曼直到今年11月14日才可以解禁复出,这也意味着这位多哈世锦赛百米冠军得主依然无法参加东京奥运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