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创作品集结广州家博会

羊城晚报

关注

原标题:原创作品集结广州家博会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栋贤报道:100+原创设计品牌登场、1000+原创设计新品同台竞技,第二届“设计之春”3月18日到21日亮相于第四十七届中国家博会(广州)的4.2和5.2展馆。

这两个展馆位于广交会展馆A区靠近B区的黄金“C位”,去年首届“设计之春”上国内原创设计师的聚首,让更多先进的设计理念产生了共振。“这届展览的面积大了一倍,但产品的丰富度、作品的质量可不止提升了一倍。”“设计之春”的总策展人温浩说。

本次亮相的原创作品非常多元:中国原创家具界25个代表性品牌以及数十个新生代原创品牌带其新品集结参与;中国设计类院校中有代表性的六所大学与家具设计学科带头人则带来了他们的个人作品和教育理念。

现场展示的作品当中,既有很容易成为网红并大卖的商业化设计,也有不少具有探索性的概念性作品,设计师通过不同的作品,探讨未来的未知的生活场景。

在广州家博会,拥有自主设计产权的原创作品越来越成为主流,在其他展位上,原创设计作品的占比也越来越大。迪谱家具的相关负责人罗小姐告诉记者,他们的不锈钢家具作品全部靠工人手工一点点敲打出来,一件作品往往需要一个熟手技工半个月甚至以上的时间才能制造出来,因此产品的价格往往在十万元的级别。饶是如此,该品牌产品依然很受欢迎。罗小姐介绍说,疫情前该公司曾在迪拜参加了一个国际家具展会,所有展品被一扫而空,时至今日,还有不少当地买家希望买到他们的作品。

在“设计之春”的另一策展人宋涛看来,如今中国家具的设计水平、制造水平和展览水平和市场水平,已经站在了世界的领先地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