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媒:特斯拉美国工厂累计约450人确诊 曾在封锁期间复工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外媒:特斯拉美国工厂累计约450人确诊 曾在封锁期间复工

海外网3月14日电据福克斯新闻13日报道,2020年5月至12月期间,特斯拉位于美国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数百人曾确诊新冠肺炎。

倡导法律数据透明的网站PlainSite于13日发布文件显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不顾加州当地封锁命令,重新开放特斯拉工厂后,该工厂出现了400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该文件指出,重新开工后不久,该厂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之后感染员工人数稳步增长,2020年7月,该工厂130多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1550多名员工为密切接触者。在重新开工后的8个月的时间里,这家拥有1万多名员工的特斯拉工厂共报告了约450例确诊病例。

特斯拉曾就关闭工厂的规定起诉阿拉米达县,马斯克威胁要去其他州发展业务。几天后,阿拉米达县卫生部门做出让步,称已经达成协议,允许特斯拉工厂重新开放。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福克斯新闻的置评请求。该县卫生部门自动发送了一条信息,称对媒体询问的答复目前被推迟了。(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魏旖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