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体坛联播|曼联终结死敌曼城21连胜,马德里德比平局收场

澎湃新闻

关注

曼联拿下德比胜利。

8日凌晨,多场足坛重量级对话上演。

在英超赛场,曼联2-0击败曼城——虽然依旧距离对手有11分差距,但红魔却终结了曼城的21连胜,且巩固了自己争夺欧冠席位的优势。

在西甲赛场,皇马1-1战平马竞——目前皇马落后巴萨2分,落后少赛一场的马竞5分,争冠形势已岌岌可危。

马夏尔制造点球,B费一蹴而就。

曼联2-0客胜曼城,距榜首11分

8日凌晨,英超第27轮焦点战在伊蒂哈德球场进行,曼联客场2比0曼城,终结了对手各项赛事28场不败和21连胜,以及英超15连胜的骄人战绩,但双方分差仍有11分。

曼联开场101秒取得领先,马夏尔在数人包夹下左路禁区边缘内横切,在热苏斯防守下摔倒,裁判判罚极刑,B费主罚命中——

这是曼城在伊蒂哈德球场的最快丢球,近20场英超首次落后。

曼联第50分钟扩大优势,卢克·肖突破传球,拉什福德回传,卢克·肖禁区左侧15码处低射远角入网,2比0。

卢克·肖进球,曼联2-0取胜。

此役获胜,曼联不但赢下德比战,也结束了本赛季强强对话不胜的尴尬——此前曼联对传统BIG6的战绩是2负5平,但本赛季对阵曼城,曼联1胜1平。

赛后索尔斯克亚对球员们赞不绝口:“卢克·肖的进球很精彩,之前他的出场还存在疑问,经过测试才能上场。马夏尔是本场最佳,回到了以前那个自己。其实直到热身前两个小时,我都无法确定他是否能上场,但这就是我们所知的马夏尔。”

当然,索帅也承认无力追赶曼城的夺冠步伐,“我们只不过赢了1场,曼城依旧遥遥领先,我不认为能追上他们。除了确保多赢球并比上赛季更好,你什么都不能想。”

苏亚雷斯推射远角得手。

皇马1-1马竞:苏牙破门,本泽马救主

曼彻斯特德比分出了胜负,但马德里德比的结果却是平局——皇家马德里客场1比1战平马德里竞技,苏亚雷斯进球,本泽马第88分钟扳平。

第15分钟,前皇马中场略伦特传球,前巴萨中锋苏亚雷斯禁区右肋10码处外脚背射入远角,这是他本赛季第17粒入球。

本泽马推射空门扳平比分。

直到第88分钟,皇马才扳平比分——本泽马同卡塞米罗踢墙配合后10码处推射入网,1比1。

这是他本赛季第18粒入球,其中联赛13球,近3次联赛出场均破门。

赛后,《阿斯报》名记托马斯·隆塞罗赛后对本场菲利佩的疑似点球未予判罚感到不满,他评论道:“如果换个裁判,那皇马能赢得马德里德比,在西甲积分榜上能更接近榜首。”

主帅齐达内倒是保持了冷静,

“我不评论裁判的判罚,他们的工作很困难。他在看了回放后做出了不判罚点球的决定,我们尊重这一点。”

菲利佩疑似手球。

与此同时,齐达内认为,虽然未能在德比战中赢球,但与领头羊马竞之间的差距也并未“杀死”这个赛季的争冠悬念。

“我们依然活着,还会继续拼争。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我们知道赛季还很长,我们会拼到最后一刻。”

目前皇马排名第三,落后巴萨2分,比少赛一场的马竞少5分。

拉波尔塔。

拉波尔塔赢得大选,再度担任巴萨主席

8日凌晨,备受关注的巴萨主席大选结束,拉波尔塔以54.28%的得票率(30184张选票),力压29.99%的冯特(16679张选票)和8.58%的弗雷伊萨(4769张选票),当选巴萨第42任主席。

本次大选巴萨共有110290名会员拥有投票权,其中投票的会员达到了55611人次,参与率达到了50.42%,其中有效投票为51983张,无效投票为3628张,空白投票为351张。

总共20663名会员通过邮寄形式投票,而包括梅西、布斯克茨、阿尔巴、罗贝托和普吉在内的5名巴萨一线队球员以及巴萨名宿、现西班牙国家队主帅路易斯·恩里克也来到了诺坎普现场投票。

值得一提的是,拉波尔塔在上台发表胜选演讲时,他的团队全员换上了橙色的口罩,并且口罩表面写有巴萨教父、荷兰名宿约翰·克鲁伊夫标志性的14号。

拉波尔塔在感谢了一轮自己的团队以及为本次大选成功举办付出努力的人们后,特别表示:“我想谢谢克鲁伊夫,这次胜选约翰在天上一定帮了我们一把。”

同时拉波尔塔也提到了梅西:“今天梅西带他的儿子来到了现场投票,这也印证了我一直在说的,梅西热爱巴萨!”

恩比德和西蒙斯。

恩比德、西蒙斯缺席全明星赛

8日凌晨,NBA官方宣布,76人队球员乔尔·恩比德和本·西蒙斯将缺席今日全明星赛。

在前往亚特兰大之前,76人队乔尔·恩比德和本·西蒙斯与一位今日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有接触。因此,恩比德(杜兰特队)与西蒙斯(詹姆斯队)将不会参加今日的全明星赛。

而因为全明星赛已经即将开始,不会有其他球员递补二人进入全明星名单——根据杜兰特队教练里弗斯的安排,锡安·威廉姆森将顶替恩比德进入首发名单。

萨拉赫失误,勒米纳抢断后破门得分。

不敌保级队,利物浦主场六连败

0比1,7日晚,利物浦主场输给保级球队富勒姆,惨遭联赛主场6连败,也是近7轮的第6场败仗。本场输球后,利物浦的争4前景更加艰难。

下周中,利物浦将出战欧冠淘汰赛次回合比赛,因此本场比赛,克洛普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多处轮换——后防线上,菲利普斯等3名小将登场,锋线上若塔和沙奇里搭档首发,与萨拉赫组成了进攻组合。

第44分钟,萨拉赫在大禁区前沿被勒米纳抢断,后者杀入禁区后起脚低射,皮球飞入远角。这是全场唯一的进球,虽然利物浦此后努力反扑,但终究未能扳平比分。

这是利物浦自1953-1954赛季(联赛垫底)以来第一次单赛季在主场遭遇6场失利,这也是自1955年以来利物浦第一次在安菲尔德连续8场联赛未尝胜绩。

而主场六连败则是继上轮之后又一次刷新了129年队史的主场连败纪录……近12场英超输8场,则是球队过去121场英超输球的总和。

目前利物浦距离榜首的曼城分差多达22分,多赛一场落后排名第四的切尔西也有4分,欧冠资格已经岌岌可危。

杰拉德和球迷分享喜悦。

杰拉德提前6轮捧起苏超冠军

7日晚,苏超第32轮比赛中,凯特尔人0比0客场战平邓迪联,这个结果意味着杰拉德执教的苏超领头羊格拉斯哥流浪者领先竞争者20分,提前6轮加冕本赛季联赛冠军,这也是杰拉德个人执教的首冠。

事实上,本轮在主场3比0大胜圣米伦后,流浪者全队就已经在更衣室提前狂欢庆祝。21小时后,他们也正式将冠军收入囊中。

杰拉德表示:“过去十年对于流浪者来说是地狱般的,我只在这里待了三年,但是我已经与流浪者建立起了很强的联系,我也知道他们都经历过什么,而现在我们已经在王者归来的路上了。”

作为利物浦名宿,杰拉德在2016年宣布退役,2017年曾短暂执教利物浦U18青年队。2018年5月,杰拉德正式出任苏超豪门格拉斯哥流浪者队主帅,双方签约4年。

经历了连续两个赛季的亚军之后,本赛季流浪者队势如破竹,在联赛中至今取得28胜4平的不败战绩,进77球只失9球,领先身后的凯尔特人多达20分,冠军提前盖棺定论。

这个冠军对于流浪者意义非凡——2012年,流浪者因财政问题被迫降级至第4级联赛,直到2017赛季才重返苏超。

经过4个赛季的努力,流浪者时隔10年再次问鼎苏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冠军,这也是俱乐部队史第55座苏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同时打破了凯尔特人的九连冠垄断。

第一时间,杰拉德的母队利物浦也发来祝贺,利物浦官推在流浪者官推评论道:“代表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所有人,祝贺杰拉德以及他的球队获得苏格兰顶级联赛冠军。”

格里芬即将和篮网“三巨头”联手。

格里芬即将加盟篮网

8日凌晨,据多家媒体报道,格里芬已经度过澄清期,即将和篮网签约。

北京时间3月6日,底特律活塞官方宣布,球队与格里芬达成买断。据报道,格里芬原本合同中剩余薪金为7555万美元,但在此次买断中,他放弃了其中的1330万美元。

买断的消息确认后,不少球队为格里芬抛出橄榄枝,但是作为在2009年选秀大会上力压哈登和库里的状元郎,多少令球迷唏嘘——从一个飞天遁地的“白魔兽”,到如今在替补席上无所适从的角色球员,格里芬在过去两年间急速坠落。

而此时他选择加盟篮网,不仅是为了自己的总冠军梦想,也能增加篮网孱弱的内线厚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