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众中国CEO冯思翰谈“1000公里续航”:一味追求高续航是恶性循环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大众中国CEO冯思翰:大众目前没有推出1000KM续航电动车的计划

“一味追求高续航,我认为是恶性循环。”

“大众目前没有推出1000KM续航电动车的计划,如果电动车在追逐高续航里程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的话,我认为这是恶性循环。”

1月20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在2020大众中国业绩沟通会上,针对近期中国市场关于“1000公里续航”的热议,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冯思翰强调,在电池技术没有实质性突破的情况下,高续航的电动车需要搭载更重的电池,为此要搭配极高成本的、更轻的车身,这样整车的成本也会越来越高,所以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众所周知,全球范围内,大众和丰田都在亲自研发固态电池。按照丰田的规划,真正意义上的固态电池可以量产要在2025年左右。“我们对于固态电池量产的判断,与丰田基本一致,在2023年到2025年左右。”冯思翰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刚刚过去的周末,冯思翰也参加了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针对业内专家、学者的讨论,他认为目前整个行业对于电动车高续航里程的大讨论恰恰体现了消费者对于中国充电基础设施的不满。

“目前,中国的充电基础设施存在两个问题,第一就是充电站布局的密度不够,第二是,充电站的可靠性没有加油站高,经常出现被占用的情况。”冯思翰强调,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应该跟上中国电动车市场发展的速度,这是全行业需要努力的。

大众正在加速布局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按照计划,到2025年,大众计划全集团各个品牌将推出15款基于全新电动车平台MEB平台的车型,到时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达到150万辆。

1月19日,MEB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一汽-大众ID.4 CROZZ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PURE、PURE+、PRO及PRIME四个常规版本,综合补贴后售价19.99万-27.99万元。

(作者:何芳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