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天科技:芯片封测行业最亮的星,下周妖股!

解套风向标

关注

原标题:华天科技:芯片封测行业最亮的星,下周妖股! 来源:解套风向标

华天科技2020年4月28日同时发布了年报和一季报,其中最为显眼的是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76.13%,可谓是封测行业最亮眼的星。如此的高增长背后到底存在哪些原因?

如此高增长的背后是否还可以持续?有哪些逻辑因素?下面我们来深度挖掘,发现公司的三个价值。

我们知道一颗芯片的成长历程包括芯片设计—芯片生产—封装测试—芯片应用到整机。而芯片封测就是给芯片穿上一层“衣服”,保证芯片内外一体的功能实现,并且测试其功能是否正常。封装测试是极为重要的一环,其技术之广度、精度、难度已经不断挑战科技极限。

我国的芯片封测行业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企业不断的兼并重组,市场份额目前已经高度集中,当下的市场格局形成了芯片封测“三剑客”: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今天我们就重点从年报季报中深度挖掘下华天科技在2020年是否还有更好的价值因子?

1)季报年报发现价值一:2019 年业绩逐季向好,2020年Q1 业绩高增长。

我们在年报中可以看到,2019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主要受上半年行业景气度较低的影响,而随着下半年开始行业回暖,公司产能利用率逐步提升。

如果我们从单季度的业绩看,2019 年公司业绩是逐季在向好: 2019Q1-Q4 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665.79 万元、6,895.23 万元、8,198.52 万元和 1.19 亿元,在这里,我们要特别的强调逐季转好的价值特征。而2020年Q1 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度增长 276.13%,一方面是由于2019年一季度本身基数较低,而另外一方面还是因为订单饱满,极大的提高了净利。

我们重点从这个逐季的数据来看,我们可以发现华天科技的这种高成长性,并且从去年的四个季度逐季业绩来看,这种高成长性是具有持续性的。我们依然值得期待;

2)季报年报度发现价值二、善于布局热门汽车电子等优质产品赛道。

2019年华天科技完成了汽车电子的专线建设,加快推进汽车电子产品的客户审核和量产,并通过利润 ST、SEMTECH、PI 等汽车电子客户审核和产品验证,为汽车电子产品生产扩大规模打下坚实基础。随着今年特斯拉在上海量产后,特斯拉产业带动了整个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整体估值上升,有望进一步刺激行业板块的情绪上涨。我们依然值得期待;

3)季报年报发现价值三、布局热门5G相关射频芯片业务。

公司通过成功收购世界知名的马来西亚半导体封测供应商 UNISEM。该公司是马来西亚著名 OSAT 企业,其主要合作企业 Broadcom、 Qorvo、Skyworks 等公司实力强大,均为全球著名领先的射频方案提供商。

收购并表完成后,上下游合作协同效应有望进一步凸显,市场前景较为广阔。同时随着国内三大运营商今年在5G相关支出投入占比高达50%以上,并随着各大手机品牌厂商已经陆续发布了 5G 新机型,比如华为MatePad Pro 5G也将于5月27日国内亮相,有望进一步刺激电子终端产品的修复。同时伴随着国内半导体下游电子代工厂逐步复产,预计2 季度封测订单依然可以满单。

华天科技作为封测“三剑客”之一,发现价值:以业绩持续增长作为基石,保持其高成长性;发现价值:以热点产品赛道作为引爆点,保持其股票情绪的活跃性。同时叠加封测整个行业高景气度持续在提升,华天科技依然值得我们中长期期待。

最后,如果从技术面分析,自二月份以来技术面走势最强图形,慢慢等待飞龙再起,中间或许还会有反复波折,但是中长期来看,依然值得我们中长期期待。

秉着“坚守价值、挖掘成长”的投研思路,我重点研究大科技、大金融行业的核心龙头绩优资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