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大创新加持,引两大酒商登门谋合作,小角楼按下重启键?|云酒观察

云酒头条

关注

文 | 云酒团队(ID:YJTT2016)

调整刚结束,小角楼便迎来了新客。4月21日,湖南顺兴糖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甘久怀和河南华储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镇同时到访小角楼,成都远鸿集团总裁王剑和小角楼总经理白太军全程陪同。

先进行内部变革,再邀请大商做客。有行业观点称,这是小角楼向外界传递的信息——小角楼要再战酒业江湖。

酒业大商同时到访?

据悉,此次两家大商到访是受远鸿集团邀请,对小角楼进行合作考察。

资料显示,湖南顺兴糖酒集团创立于1995年,以啤酒销售为主营业务,是一家成熟的股份制民营公司。公司销售网络覆盖整个湖南地区,并在长沙市区及周边的望城、浏阳、宁乡下设分销商百余家,湘潭、岳阳、邵阳、益阳、株洲等外地经销商千余家,直销客户达2万多家。并曾连续18年荣获百威啤酒、加多宝及众多厂商“销售金奖”和“长期合作伙伴奖”等荣誉。

河南华储实业有限公司则是集酒水开发、总经销制等为一体的专业化酒水运营公司。目前,公司的销售渠道包括河南省内各大K/A卖场、烟酒店、酒店以及做郑州市内政府及企事业直接采购的团购渠道,旗下国酿运营部已布局至全国15个省市。

从两家企业来看,其整体酒水渠道的布局较广,且三四线的布局精细,运营能力较强。这正是小角楼“邀请函”的深意,也体现着小角楼对自身实力和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据小角楼工作人员透露,合作座谈会中,小角楼销售负责人向两小角楼品牌、产品优势及招商策略,双方就业务模式进行深入探讨。

会后,两家大商负责人均表示对小角楼的市场发展充满信心,未来可能展开长期合作。

大商为何选择小角楼?

为何两家大商愿意与小角楼谈合作?

从酒商层面来讲,近两年,受名酒市场扁平化趋势影响,越来越多的酒商需要寻求新的产品补位。然而,名酒代理门槛不断提高,有品质和品牌基础,且具备发展空间的品牌,便成为本轮经销商选品的重点对象。

在川酒版图当中,小角楼也曾红极一时,80年代还曾连续三年拿下全国销量第一,被称为“民酒”,品质和影响力都不一般。

2012年,成都远鸿集团收购小角楼,成立四川远鸿小角楼酒业有限公司,而后黄金十年结束,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小角楼的市场份额也被逐渐压缩。

近年来,白酒行业名酒企业逐步复苏,在一线酒企市场不断下沉的压力下,区域酒企不断进行调整并谋求全国化,小角楼便是其中的代表。

目前,小角楼以巴中、川东为根据地,布局了华东、华北、华中三大核心板块,并逐步向外围拓展,加速全国化进程。此外,小角楼还与省级优质平台商战略合作,打造核心区域样板市场,进行重点突破。

有品牌历史可挖掘、有品质支撑未来发展、有渠道深入互动,这样的小角楼对于大商而言极具吸引力,正是看中了小角楼自身的潜力,才有了此次两家大商亲自登门洽谈合作。

小角楼重新出发?

事实上,两家大商的到访,也预示着小角楼的再出发。

今年年初,小角楼更换掌门人,先后在华润雪花啤酒、郎酒集团、仙潭酒业担任高管的白太军出任总经理,与之同时到来的,还有其在酒水行业深耕20余年的营销经验。

白太军执掌小角楼后,企业随即进入变革期。据小角楼工作人员透露,两个月内,小角楼已连续推出四大举措。

其一,产品层面,小角楼重新梳理产品线,聚焦核心单品打造。据悉,今年下半年,小角楼拟推出翰林坊、福禄、金鑫三大系列单品,可以覆盖团购商务宴请、宴席和聚饮消费场景。

其二,招商布局层面,小角楼拟借助小角楼营销公司开放股权激励,并同步导入企业未来IPO时原始股优先认购权奖励政策,引入省级超商合作模式。知情人士透露,小角楼将采取重点省区“一省一商”组建合资营销公司。省商加入合资公司后,享有组建省内二级合资公司权益。业内认为,这样的模式进一步凝聚了小角楼全国范围内的酒商,形成行业链式竞争。

其三,新业务拓展层面,小角楼推出子品牌“银角楼”定制酒业务,瞄准名酒系列酒经销商及大型烟酒店客户。小角楼表示,为了满足未来客户个性化定制需求,小角楼要致力于打造“10件起订,10天发货”的行业效率最高、政策最灵活的定制酒服务商。

其四,新营销模式推广层面,针对60元价位的下沉市场,小角楼推出“金鑫小角楼全国免费喝”活动,创新互联网推广模式。据悉,金鑫瓦罐小角楼曾创下年销100万箱的销售记录。此次选择的推广模式,确保了经销商及终端正常顺价差销售,同时能够由厂方即时返还消费者买酒的钱,真正实现免费畅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