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能源汽车再获政策利好 券商:特斯拉产业链受益(股)

第一财经

关注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再获政策利好,特斯拉产业链标的将受益丨牛熊眼

特斯拉加速推进零部件国产化 均胜电子 广东鸿图等入围

4月7日,新能源汽车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曙光股份、华讯方舟、奥特佳、金冠股份、星帅尔、合康新能等多股走高。此外,特斯拉概念股尾盘异动,天汽模、道恩股份拉升封板。

消息面上,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征求意见稿删除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有关“设计开发能力”的要求、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停止生产的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24个月、删除有关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申请准入的过渡期临时条款、删除新建纯电动车乘用车生产企业应同时满足《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管理规定》的条款。

同时,有报道称,特斯拉中国产长续航版Model3计划本周上市。

渤海证券表示,在政策支撑下,叠加对私密出行空间认知,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需求有望不断改善,未来新能源汽车产销预计走强,下半年在低基数效应下有望恢复至快速增长。受疫情扩散影响,海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受到冲击,这对全球新能源汽车供给带来影响,但长期看,车企电动化转型的意愿和决心不会改变,全球供给伴随着国际车企新能源车型的陆续投放而改善,新能源汽车性价比和终端需求也将不断提升。沿着全球化供应链主线,看好:

1)国内进入并绑定特斯拉、大众等国际车企供应链的公司,如拓普集团、旭升股份、三花智控、宁德时代、均胜电子、岱美股份、宁波华翔、华域汽车;

2)进入大众的主要电池供应商LG化学和宁德时代供应链的企业,如先导智能、璞泰来、恩捷股份。

此外,看好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并脱颖而出的自主车企,如比亚迪、宇通客车

长城证券表示,国家及地方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对我国汽车行业有较好的刺激作用,当前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但是汽车刚性需求仍存,只是消费滞后,配套相应的政策,将会引导消费需求逐步释放,预计全年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并有望在二季度中后期迎来销量的较大恢复,推荐上汽集团、广汽集团A+H、吉利汽车长城汽车

同时,特斯拉中国工厂已全面复工,周产能提升至3000辆,再加上中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政策支持,特斯拉中国仍有望实现全年10-15万辆左右的销量规模,成为特斯拉全球的增长点。特斯拉国产化使得国产零部件公司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建议关注单车配套价值量较高、弹性较大的公司,如拓普集团、三花智控、华域汽车、旭升股份等。

华金证券重点推荐两条主线:

1)受益于行业政策利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特别是与特斯拉国产化的紧密相关的企业,重点推荐旭升股份,建议重点关注拓普集团、宁德时代等;

2)受益于我国基建工程发力,重点推荐中国重汽;受益于汽车智能化,重点推荐星宇股份,建议重点关注长城汽车、玲珑轮胎、保隆科技、宁波高发、吉利汽车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