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视频丨一季度A股“独善其身” 二季度该如何布局?

第一财经

关注

原标题:大咖录丨一季度A股“独善其身”,二季度该如何布局?

大咖录丨一季度A股“独善其身”,二季度该如何布局?

大咖录丨一季度A股“独善其身”,二季度该如何布局?

在3月全球多数重要股指创下史上糟糕纪录的时候,中国A股并未收到严重波及,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从一季度整体表现看,上证指数累计下跌9.83%,深证成指下跌4.49%,创业板指万绿从中一点红上涨4.10%。

一季度已经收官,但无论是美股、港股还是A股,在一季度均遭遇较大调整,如何评价一季度的行情?进入4月A股是否有望迎来拐点?科技股依旧是投资主线么?农林牧渔概念整体活跃表现,主要原因有哪些?二季度哪些行业板块值得重点配置?本期资本有道专访深圳前海融悦资产基金经理王章亮,他表示,整体全球金融市场在第一季度都经历了剧震,可谓是惊心动魄,此轮美股的大跌,基本上宣布了十二年牛市的终结。A股走势短期仍会受外围的影响,但中长期的走势相信会相对独立。

对于二季度该如何布局?王章亮认为,从疫情对经济产生的影响,以及当前的应对手段来看,二季度基建板块确定性相对较大。这其中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新基建,也就是科技5G通信板块的方向;另一方面在全面复工后,有望看到传统基建投资明显增长,因此包括工程机械,具有地域优势的水泥建材等相关低估值板块,可以重点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