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视频|两市弱势调整热点全面熄火 A股或出现宽幅震荡

第一财经

关注

原标题:收盘丨两市弱势调整热点全面熄火 创业板指跌4.60%

收盘丨两市弱势调整热点全面熄火 创业板指跌4.60%

今日两市低开,早盘三大股指低位震荡,跌幅有所收窄。午后,两市再度下行,个股普跌。截至收盘,沪指跌3.11%,深成指跌4.52%,创业板指跌4.59%。两市逾3400股下跌,逾150只个股跌停。

盘面上,热点板块集体熄火,电子、汽车、计算机板块领跌,光刻胶、半导体概念股上演跌停潮。

截至A股收盘,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79.9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2.9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7.05亿元。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预计海外疫情、全球流动性、美股波动、国内政策几个方面的市场见底信号在未来几周会逐渐明确,A股当前正处于全年的最佳配置窗口。预计海外风险偏好修复、国内基本面回补、产业资本流入三大因素共同驱动下,A股今年的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同时,从外资、产业资本,到保险、公募,再到私募和个人投资者,预计A股新一轮资金入场轮动也会在二季度开启。配置的主线依然是基建和科技。

中原证券当前美股风险仍然处于高位;A股具备“风险周期”错位和横向比较的估值优势,有望延续相对较强的走势。下周建议短线将仓位稳定在6-8成,坚守“基建+科技”主线,后市随行情变化,择时逐级加仓;推荐关注券商、半导体、5G、新能源、建材、建筑等板块,长线继续建议关注金融、基建、贵金属和优质成长股等。

银河证券:短期内,虽受外围联动效应影响,A 股或出现宽幅震荡走势,但从基本面上来看,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在中枢偏低水平,具有较大投资价值,建议配置低位绩优股和深幅调整中的优质标的。中长期来看,我国疫情控制实现先发利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政策空间较大,流动性充裕合理,A股具有较大向上发展的量能。配置建议方面:1)韧性较强、受政策呵护的新老基建相关领域、5G建设及应用、新能源汽车、创新药械、高端制造等成长性主线;2)受新冠肺炎疫情扰动较小的生猪养殖、大众消费品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