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看!雄安新区5座新建公园最新消息来啦

雄安发布

关注

2月6日,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了《悦容公园等六个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编制单位项目比选公告》。公告内容如下↓↓↓

项目概况:悦容公园位于容东片区和辅助配套服务区之间,西至白塔村,北至津保铁路外侧规划主干道,东至容东片区,南至荣乌高速,东西宽度0.6-1.7千米不等,南北总长约3千米,总面积约230公顷,自南向北划分为南苑、中苑、北苑三部分。建设内容包括土建、水系、景观工程,构建容东片区西侧生态绿廊等,包括但不限于:地形重塑工程、道路桥梁工程、园林建筑工程、道路桥梁工程、基础设施工程、海绵城市工程和智慧公园工程。

容东城市公园贯穿连接容东片区各个组团,东西长约3.9km,南北长约2.9km,公园绿地宽约100-500米不等,总占地面积约254公顷(不含市政道路面积),由生态人文公园、南湖公园、东湖公园、体育公园、历史公园、儿童公园、北部生态林带以及相串接的绿地水系所构成的区域组成。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工程、土方工程、园路及铺装工程、建筑工程、桥梁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智慧设施和河道工程。

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试验区未来公园项目位于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试验区北部,面积约5.97公顷。未来公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智能化管理建筑、智能化监测管理设备、水循环利用-污水处理系统、太阳能廊架、科普设备、城市家具、绿化栽植、园路系统、铺装广场、公园地形、水景水系、景观栈桥、景观小品、浇灌系统、景观照明、弱电系统等。

新月公园位于昝岗组团雄安站枢纽片区,占地约10公顷,包括新月公园及站前西广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绿化栽植、园路系统、公园地形、景观建筑、广场铺装、景观小品、浇灌系统、弱电系统等。

高铁公园位于昝岗组团雄安站枢纽片区,占地约14.28公顷,建设内容主要为高铁沿线设置的防护绿地,绿化带突出生态涵养、防护隔离、自然保护、休闲游憩等多元复合功能,以乡土树种为主,营造近自然森林,保持绿化空间和城市空间整体性和延续性。

雄安新区2020年植树造林项目选址面积约7.5万亩,主要在规划林地斑块、环淀绿化带和道路生态廊道开展植树造林。项目分春、秋两季实施,春季实施面积约5万亩,秋季实施面积约2.5万亩。

项目招标内容:负责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编制,针对悦容公园、容东城市公园、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实验区未来公园、新月公园、高铁公园、雄安新区2020年植树造林共计六个项目按照新建建设项目的取水、用水、退水的合理性以及对水环境和他人合法权益的影响进行综合分析论证,分别编制六个项目的水资源论证报告;配合业主单位完成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的批复。报告书编制完成时间为在中标后及甲方提供每个项目相关资料后30个日历天内。

项目实施地点:河北省雄安新区。

主办: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运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监制:李长斗

来源: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

[编辑|贾东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