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又有日本人在华被扣留,给中日关系泼冷水?华春莹回应

环球网

关注

10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是部分答问:

 

美联社记者:日本称一公民因涉嫌间谍罪被中方扣留,中方是否可证实这一消息?

 

华春莹:“我不了解案件的具体情况,请你去直接向主管部门了解。我只想强调,中方一向依法对涉嫌违反中国法律的外国公民进行处理,我们会根据中日领事协定的相关规定为日方履行正常的领事职务提供必要的协助。”

 

 

日本共同社记者:日本有声音说,这一案件会给当前中日关系改善的势头泼冷水,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国是法治国家,有关部门绝对不会无缘无故去扣押外国公民。你刚才提到,有观点认为这一案件会为中日关系改善势头造成影响,这样的解读或猜测实在是太夸张、没有必要,因为这个案子只是个案。希望日方能够提醒本国公民尊重中国法律法规,不要在中国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张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