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布斯中国发布跨国经营商业领袖榜单 马化腾在列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福布斯中国发布跨国经营商业领袖榜单,马云马化腾皆在列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新京报讯(记者 覃澈)10月19日,福布斯中国领导力论坛中,福布斯中国总编范鲁贤正式发布《2019福布斯中国年度商业人物之跨国经营商业领袖》名单。

新京报记者现场了解到,榜单中包括马化腾、马云、丁磊、任正非、柳传志、梁建章、郭广昌、王传福、张近东、张瑞敏共计十位商业知名人士。而范鲁贤也逐一对每位入选者做出相应的入选解读。

记者了解到,2009年福布斯中国首次推出“年度商业人物”,任正非、柳传志等中国企业家当选,此后的2010年,腾讯创始人马化腾、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同时上榜。

范鲁贤在会议现场介绍马云时说,“提到海外不得不提到阿里巴巴的马云,这个是当过我们福布斯的年度任务,是当过我们福布斯的封面人物好几次。”

而对于马化腾,范鲁贤则表示,“马化腾是国内业务为主,但是马化腾也是非常成功的投资海外的企业家,要谈到跨国成功的中国企业,是不可能不提,也不可能不肯定腾讯的经验。”

对于丁磊率领网易把海外收入从10亿人民币慢慢达到20亿方向的努力,以及网易如今布局东南亚、加拿大以及日本市场时,范鲁贤称“丁磊是非常有远见的,是非常值得学习的一个企业家。”

福布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福布斯中国年度商业人物所选人物不仅具备当年的重要性、新闻性,而且所作所为还能在某一方面对中国商业生态的进化产生重大影响,或者对未来扮演风向标的角色。”

新京报记者 覃澈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范锦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