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任正非谈退休:身体太好继续干 海拔4000多米没感觉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任正非谈退休:身体太好继续干 海拔4000多米没感觉

10月15日,华为“心声社区”披露了任正非不久前接受美联社的采访纪要。对于已经70多岁为何还不考虑退休,任正非表示,主要是身体太好了,退休后找不到事干,不如给公共关系部打打工,还有一点娱乐方式。“谁让我身体这么好,还是再干一会吧。”

说到这里,任正非还玩笑着说了几件小事。“格林伯格曾经邀请我去美国,请他的私人医生给我体检;我回到中国,又去301医院及协和医院检查,我的心脏及胃都较年青,心脏和血管没有一个地方有任何疤痕。我的器官等各方面都很好,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我没有不良生活习惯,从来不抽烟喝酒、不唱歌跳舞,吃得简单,又听医生的话,身体很好。”

“前两年跟我太太去玻利维亚旅游,在玻利维亚海拔4000多米,我没什么感觉。前段时间我去尼泊尔看工程,乘坐直升飞机到接近站点的平地,我自己徒步爬到5200米看基站,心脏没有受不了的感觉。当然不是像平地一样健步,但是没感觉受不了。这两年走路没有那么厉害了,前两年那些年轻人跟着我走路,她们脚打泡了,我还在走。”

任正非称,现在闲下来又没有照顾小孩的习惯,与其闲着,还不如给华为打工,继续干干活。“我为什么没退休?没退休可以经常来公司喝喝咖啡,在外面太网红,不方便。”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